笑言晏晏君子无双

以后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追求自己的梦想吧

八秒记忆【终】

这是经典

一个任性的Shiv宝:

#请勿上升真人#


 


【上】 【中】 【下】


 


极力推荐→BGM 


感觉是非常适合这篇文的歌。


 






Second 6


“Mr.Wang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他再坐飞机回国了,他的紧急联系人名单上填的是您的号码,请问您方便来看望一下他吗?”


 


 


>>> 


周身突兀地一震,我浑浑噩噩地睁开眼,脖颈处因为不良睡姿而引发的疼痛惹得我不得不好好揉捏一番。转眼看向窗外,黑漆漆的夜色里只有整齐排列的机坪指示灯在亮,飞机滑行的速度已经趋于缓和。


 


因为一通一周前接到的电话,我来到了挪威的奥斯陆。


 


一个我思忖很久才想起这明明是个陌生的地名我却好像总是在哪里听过的地方。


那时的化妆间里他们还是一对会向往未来的恋人,会相互交流日后最想携手游玩的地域,有时也会对到底先去哪里产生分歧,当然最后都是以某人将两颗虎牙招风般地露在外面憨笑为结局。


 


恍如隔世般的回忆。


 


一出机场我就裹紧了身上的大衣,正处秋分的天气并不寒冷但夜晚的大风吹到身上还是有些凉意的。我在原地不住地跺脚等着预约的车,心里琢磨着那位仁兄要是知道自己的ex员工这么重情义听到消息后立马请假买了来的机票会不会感动得痛哭流涕呢。


 


好家伙,当时我一边忙活签证就一边在想,难怪哪家狗仔都找不到他,原来是跑到国外逍遥来了。若不是那儿的院长女士见他时日无多才自作主张,估计那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士到死都不会让人找到他。


 


我接到消息后自然第一个就想到了千玺,这一年多来由于有所顾忌怕自己一不忍心就会把王俊凯拼死都想保住的秘密告诉他我早已和他断了联系。我想方设法地想通过以前的人脉和他搭上线,可惜他的工作室只肯透露他出国拍戏去了却连个回国时间和联系方式都不给我。


 


日哦。


原来我已经back成这样了。


 


 


>>> 


来到那家疗养院的时候已将近深夜。


 


我提着个行李箱站在街道的路灯下,看着面前大坻隐藏在黑暗里的偌大巴洛克风格建筑不禁感慨你要不说这是家疗养院我一定以为这是个旅游景点。尽管四周夜色浓烈,我依稀可以辨别出栅门里面是两旁金黄的枫叶林大道,不知在白昼是怎样煦丽而温暖的景象。


 


前来接待我的院长的是个很和蔼的典型中年欧洲妇女,高鼻梁深眼窝,身材有些富态但看得出来还是有在坚持锻炼的。我不停地跟她鞠躬道歉要她等我到这么晚,她倒是毫不介意还跟我秀了一小段中文。


“你可以叫我Grace,”她一边引我走过长得不行的走廊去到为我安排的住处,一边让我小心脚下的台阶,“我母亲是个华裔,所以我小时候经常被逼着学中国话。”


 


她似乎是一个十分热情且话唠的女人,在那段漫长的路程里疲惫如我只能沉默着缓解长途飞行带来的不适,她回过身见我步履缓慢便帮我拎了一把行李。


“Sorry,这么突然地找上你,”她笑笑,操着一口不流利的普通话,“只是Karry现在的情况很不好,我……真的不希望他这么孤独地离开。”


 


我咬住了嘴唇,想让空气不要这么凝重,于是半开玩笑地说道,“王俊凯他……也就是Karry看到我不知道会不会发脾气呢。”


 


“发脾气?”她有些惊讶地看了我一眼,紧接着头摇得像拨浪鼓,“nonono,他现在已经谁都不认识了。早在去年,他就忘记来Norway之前的记忆了。”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我听到她的话时心里还是沉重得厉害。


 


接下来她又说了很多王俊凯在这边发生的事情,她说他以前会在疗养院的娱乐室里给其他病人唱歌,唱完后还总被叫安可,虽然外语不怎么好但人缘好得不得了。


她说他很喜欢收集毛绒玩具,明明是个高个的英俊男人,却总是跟护士和病友撒娇讨要他们家属新带来的可爱玩偶,连小朋友的都不放过。


她还说虽然他已经不记得了很多事情,却总是对一些小事执着得不行,比如他看到红色的东西就会二话不说地想将它占为己有,又比如他一拿到笔纸就会在上面画绵羊,一遍又一遍,直到将画面填满,像是想把上面的东西刻进心里去。


 


我安静地聆听着,一股涩意在心尖漫布开来,肆意地浸透了整颗心脏。


 


终于来到了我房间门口,她拿出钥匙帮我开门,体贴地将行李递到我手里。


“对了,”临走前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回身叫住我,“冒昧问一句,你的生日是在十一月吗?”


 


我被她突兀的提问问住了,毕竟我是一个和王俊凯同属性的处女座。


 


知道答案后她眉毛皱了皱,又松开,有些无奈地笑了起来。


“Karry对十一月有种奇怪的认知,他总认为自己的生日在那个时候。去年十一月,应该是月底的时候吧,他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一件Christmas才穿的红色毛衣,套在身上告诉我们那天是他生日。”她停顿了一下,眼里有着不解般的难过,“可是他记录里的生日明明在九月啊。”


“所以我们就告诉他他记错了,上帝知道他发了多大的火,最后我们只能给他注射镇定剂。Karry他和其他病人不一样,他一点都不能接受自己会遗忘过去的这个事实。一旦谁点醒他,他就会疯了一样地发脾气。”


 


她有些心疼地叹了口气,


 


“Anyway,这些大概都是对他重要的人的回忆吧。他不允许自己忘记,只能这么强硬地标记在心里。”


 一番感慨后她正想转身走人,却又猛地停了下来直愣愣地打量着我。


 


“Kelly,”她小心地唤了我一声,“你怎么哭了?”


 


我被她提醒这才抬手抹了把脸,脸上竟然真的不知何时湿了一片。


我想我是最清楚的,王俊凯那些掖藏在心里不允许自己忘记的东西。


 


喜欢红色。


 


会选择在奥斯陆落脚。


 


对可爱的毛绒玩具爱不释手。


 


最喜欢画的动物是绵羊并对它情有独钟。


 


 


出生在十一月月底。


 


 


这一切的一切如散落的碎片一般交错在一起却能愈发清楚地拼凑出同一个人的姓名。


 


如此有力的,


 


 


……易烊千玺。


 


 


>>> 


 


虽说我嘴巴上一直毒得厉害觉得王俊凯很过分说放下就放下日后最好别再出来祸害人了,但其实我还是有假想过和他再一次相遇时的场景的。每次我都希望哪天他再次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时能笑得一如往日般骄傲,告诉我他已经痊愈了能承担他之前不敢去承担的东西了。


 


……却从来没有一个想象会是眼前这般场景。


 


 


此刻王俊凯正坐在轮椅上,原本还有些婴儿肥的手指现在瘦得骨节分明,过去小麦色的皮肤也变成了病态的苍白色。他停在宽敞的落地窗边,清晨的阳光撒满他白皙的面颊,颈部青色的毛细血管根根分明。他的脊背挺直,由于过于清瘦肩胛骨明显地凸起,即使隐匿在厚重的毛毯下也让人看着揪心。


 


那个曾经在舞台上被万千掌声包围的天之骄子,论谁也想不到会变被病魔折磨成这个让人心痛的样子。


 


我深吸了一口气,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后小心翼翼地向他走了过去。意识到我的靠近,他偏过脸看向我,晕墨般的眼里还泛着我记忆中清亮的色泽。


“你,你好。”我疙疙瘩瘩地跟他打了声招呼,右手尴尬地挥了挥。Grace说过他不允许自己忘记,一旦意识到就会大发脾气,所以我也不能告诉他我真正的身份,只能如同刚认识一般问好。


 


他听我说的是中文,眼里的光更明显了,“你是中国人?”他立马露出虎牙笑了起来,为人热情的这个特点也和以前一模一样,“太好了,我也是。”


 


见到这熟悉的笑容我眼睛不禁一酸,点头间想掩去眼角的泪光,“我叫Kelly,是新来的护工。你呢?”


 


他迟疑了一会儿,像是在回忆自己的名字,好久才说道,“我叫王俊凯,”伸出手,他一直都有跟新认识的人握手的习惯,


 


——“很高兴认识你,Kelly。”


 


 


很高兴认识你,Kelly。


 


 


事隔多年我再次如同初遇时那样握住了他的手。


可惜当时狂喜的内心现已全化作了欲哭无泪的悲恸。


 


 


 


>>> 


我果然还是没有自己想的那么潇洒说看他一眼就回去,从王俊凯只是知道我是个中国人就那么高兴上看得出他在异国他乡其实很寂寞。


 


——这不都自找的么。


 


我一边在内心吐槽,一边作践自己地一哭二闹三上吊地找了各种理由向公司请了长假,便留在疗养院再一次当起了伺候他吃喝的“助理”。我想,作为朋友,还能陪他走多远就多远吧。


 


入冬之后王俊凯的状况愈发走下坡路了。他原先记忆力虽差但至少还能记得人脸和自己的名字,可现在他连自己叫什么也需要我的提醒,每天见到我也需要重新自我介绍。以前我看玛丽苏小说时常看到鱼只有七秒的记忆,如今的王俊凯有过之而不及。我面上虽表现得对这些习以为常,但随着他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弱,我也变得浮躁了起来。


 


讲真,我很生气。我时常恨不得将手中的药盘砸到地上问他当初为什么要做出那样的选择让自己沦落到这个境地。自尊和颜面对他是有多重要他才会作出这般愚蠢又自不量力的决定?


 


 


而我真正崩溃是在平安夜的前夕。


 


院方因为王俊凯的病情加重再三商议后停了他平常食用的有红色糖衣的药丸,换成了剂量更重的白色胶囊。可王俊凯对那红色糖衣有超乎常人的执着,当天在发现药盘里没有他最熟悉的颜色后立刻像个孩童一般大闹了起来。我被他吵得没办法,只好安慰他说我再去帮他找找。


 


“这样吧,你数六十下,”我耐心地嘘声安慰他,“数完我就给你拿回来了。”


 


他撇着嘴,不情愿地摇头。


 


“三十下?”我赔笑道。


 


嘴角下压得更厉害了。


 


“好了我的祖宗,”我自暴自弃地翻了个白眼,“十下,就十下,我马上回来。”


 


他这才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脸侧的猫纹尽显,“八下。”


 


“好好好,”心想反正也拿不回来就随他去吧,我撂下这么一句后就匆忙转身向门口走去,却在拉下门把的那一刻听见了他愉悦而认真的低沉嗓音,整个人因此呆愣在了原地。


 


 


“易烊千玺。”


 


 


他低喃了一句,音线平和干净。


 


我难以置信地回过身,以为是自己因为长期的压抑而出现了幻听。


 


他显然没有发觉我的不对劲,目光对着窗外,无神地继续嗫嚅,


 


“二烊千玺。”


 


停了一秒,又数道,


 


“三烊千玺。”


 


他脸上的表情极尽安宁,像是这般的数数已经成为了他生命的一部分,每个字都有着说不尽的意义。


 


“四烊千玺。”


 


他数得很慢,结尾处的发声沉着如同被风捋过的七弦琴,温柔而深刻。渐渐地,笑意爬上他的眉角,有些混沌的眼神也变得清冽了些许。


 


窗外的阳光被外面皑皑的白雪衬得更加明媚,刺得人眼睛酸疼不已。他就坐在那片明亮的光线里,身上浅色的衣物清透得近乎透明,像是随时都会消逝在灼眼的阳光里。


 


 


“五烊千玺。”


 


 


……


 


 


随着他的“八烊千玺”终于落下了尾音,我再也没忍住将药盘摔在地上,蹲下身环住膝盖将脸埋了进去。


然后哭得撕心裂肺。


 


他用尽了全力地想记得他。


  


所以他的房间里堆满了从各处掠夺来的毛绒玩具,而他总是抱着入睡的是只小巧的泰迪。


所以他一空闲下来就会毫无目的地在纸上乱画,画来画去永远都只是些绵羊的形状,只因他早已遗忘了如何书写他的姓名。


所以他才对红色有深入骨髓的执着,一旦它不在他在视野里他就会如同失去了支柱般焦躁难耐。


所以他会离开后直接去了他最想前来的城市死赖着不走,无非是心里还抱着可怜的执念,想再次与他相遇。


 


他最不想忘记的人早已化作细腻的碎片散落在他残缺不全的生命里,可他却毫不知情。


 


 


“王俊凯,”


我不敢抬头看他,只能在自己的胳膊圈里低吼,任眼泪鼻涕肆意横流,


 


“……你他丫全是自找的你知道吗?”


 


 


 


 


Second 7 


王俊凯难得提出想到外面去晒晒太阳的时候街道两边的积雪已经融化得差不多了,阳光在残留的叶间穿梭不止,暖洋洋的感觉令人心情徒增了几分愉悦。


我想到前几日Grace刚叮嘱过我们这些天尽量不要外出,貌似是因为有个电影剧组在正门的枫叶林大道取景拍摄。我还在犹豫该如何打消他可贵的激情,王俊凯就已经稳妥地自己推着轮椅,眯着眼睛出了门去。我见拦不住他的孩子心性,便认栽地一把拿过桌上他的专属水瓶,紧跟着他的轮椅向室外走去。


 


王俊凯明显一副在这里生活了很久的架势,随心所欲地帮推着他轮椅的我指路,就在我开始怀疑我们是不是要走丢了时他终于示意我停下来,然后不紧不慢地仰起脸迎接满怀的阳光。


喟叹出声。


 


原来七拐八弯间,似是冥冥中有什么在指引,我们已经来到了全院阳光最好的枫叶林。想起Grace先前的提醒,我慌忙将王俊凯推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然后好奇又警惕地四处查看。果不其然,不远处的路道边簇拥着一群人,他们正有条不紊地摆摄像机并在一边架起了器材。


我感受到了来奥斯陆后前所未有的兴奋,忍不住睁大眼睛在人群中扫射想看看有没有我喜欢的电影大咖,可惜看了半天全是一群络腮胡大汉连个比我身边这个憔悴人士养眼些的都没有。我有些失望地收回目光,视线随着笔直的石砖路面往回走。


 


直到看见了那位坐在路边木质长板椅上正低头看着手中的纸张的修长男人。


他应该是那个电影剧组的演员,穿着一件修身的深色风衣,此刻正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安静地研读剧本。头顶的阳光过于刺眼以至于他半张脸都蒙在光晕里,唯一清晰的是他微红的唇瓣上那颗突起的唇珠和一头柔软的黑色短发。


 


这股突如其来的熟悉感激得我脑袋一阵晕眩,我不禁往前多走了几步只想把他的脸看的更真切一些。


 


彼时风起,融雪时的寒风如刀割一般划过我的脸,亦令那个人将脸颊侧到了我这边。他在日光下如琥珀般的瞳孔就此与我的视线撞在了一起。


 


我手指不受控地一抖,手中的水瓶瞬间滑落到地上发出一声闷响,紧接着我下意识般地看向正在闭目养神对即将发生的一切还处于未知状态的王俊凯。


 


那人看过来的眼神起初只是没想到会在异国他乡遇见我的诧异,随后他的视线跟着我的一起落在了我身边的男人身上。短短几秒后他动作激烈地从长椅上站了起来,原本放置于膝盖上的剧本直接掉落在了地上。他飞快地朝我这边跑了过来,立定后气还没捋顺,充斥着不敢相信的眸子里倒映着的全是对方瘦削的脸。


 


 


——是易烊千玺。


 


——上帝啊,真的是易烊千玺。


 


 


我愣愣地盯着他惊诧的脸看,一句带着哽咽的“千玺老大”刚出口我就抬手捂住了嘴,怕自己会随时会失控痛哭。


轮椅上的王俊凯终于察觉到了这边的动静,他睁开眼睛,纤长的睫毛在眼下投下了细密的阴影。


他猝不及防地掉进了易烊千玺此刻正对着他的深沉的眼里,几番眯眼后终于一切如常地出声叫了我的名字,“Kelly。”


 


“……是,是!”我局促地瞄了一眼还在上下仔细打量他的易烊千玺,匆忙应道。


  


“我渴。”


 


“好,好的。”我慌乱地想蹲下身捡起地上的水瓶,没想到有人比我快了一步率先将它拿进了手里。易烊千玺拿着水瓶的手在空中停了半晌,眉头皱了又皱,终于气息不稳地伸出另一只手在王俊凯眼前晃了晃。


 


对方眼里像是沉淀了一片墨色的黑渍,没有给他任何反应。


他震惊地看向我,嘴唇颤了颤却没发出声音。


 


我的手用力抓着衣角,几番犹豫后才轻声说道,“他视力下降了很多,”咽了口唾沫,“给他配了眼镜也不肯戴。”


 


“Kelly,”见迟迟没有东西递到他手里,王俊凯又孩子般地催促了我一声,“我渴。”


 


易烊千玺听闻后动作缓慢地拧开了瓶盖,脸上的表情痴愣的像是还没缓过来。他将水瓶放进他摊开的手心里,对方喝了几口后抬首眉眼弯弯地对他说了声“谢谢”。


 


王俊凯眼睛眯了又眯,像是想试着看清面前人的脸,良久后才说了一句,“你的红围巾真好看。”


 


我一直不敢抬起的眼帘被他的话语一激迅速地瞟了一眼怔忪的千玺,只见他深色的领口处的确围着一条红色的围巾,由于大部分的红色都掩盖在衣领后所以并不显眼。


 


他喉结动了动,从他僵硬的下颚可以发觉他正用力地咬着牙齿克制自己的情绪。不知过了多久,易烊千玺终于启口,声线沙哑得我几乎听不清,“……你喜欢吗?”


 


王俊凯似乎先是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接着便又继续虎牙悠悠地说道,“嗯,我最喜欢红色了。”


笑得一脸孩子气。


 


易烊千玺垂在两侧的手握紧了又松开,尔后动作飞快地将脖子上的围巾摘了下来。蹲下身,他平视着王俊凯黯淡的眼眸,手指颤得厉害地将那条围巾系到了对方瘦弱的脖颈上,


 


“那……那就送给你啦。”


喑哑的声线里全是欲泣的音色。


 


王俊凯有些受宠若惊地抬手蹭了蹭领口柔软的围巾,鲜艳的红色围在尖细的下巴后衬得他气色好了不少。


 


“谢谢,”他由衷地道谢,“你人真好。”


继而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忙又问,“我叫王俊凯,你呢?”


 


像是抱着仅存的希望,易烊千玺直视着他的眼睛,从鼻尖呼出一口气后一字一顿地说道,


 


“……易烊千玺。”


 


颇有些鱼死网破的意味。


 


王俊凯的眸子有刹那间的失神,他手指调皮地挠了挠脸颊后兀地笑了出来。 


“是我用来数数的那个一烊千玺吗?竟然真的有人叫这个名字啊,”


他笑,对着对方的方向抬起手想与他的相握,


 


“很高兴认识你,千玺。”


 


易烊千玺眼眸一暗,丝毫没有伸出手的意思。转过脸他目光如炬地看向我,眼眶不觉间竟已红了一圈。跨步到我面前,他双手如抓住浮木一般地梏住我的手臂。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压低了嗓子却仍旧像是用尽了气力对我吼道,


 


“Kelly这特么到底是怎么回事????”


 


 


 


 


>>> 


我将先前王俊凯想掩埋的一切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千玺,包括那日病房里他是如何用快哭出来的表情说自己已经没有了让他选择的资格。


 


听完后的易烊千玺异常的安静,清澈的眼如同被乱石击入的湖泊,泛起几圈涟漪后又淡了下去。他没有发表任何看法就转过脸去寻找趴在房间书桌上正一笔一划画着什么的王俊凯,然后起身向他走了过去。


由于看不清,王俊凯趴得很近,脸几乎都要贴到纸面上去了。


 


“你在画什么?”他佯装平静地与他搭话,可平日里酥糯的嗓音今天全是哑的。


 


王俊凯睁着双迷蒙的眼,依旧略显吃力地在纸上涂涂改改,并没有搭理他。


 


易烊千玺侧着身子站在他身后认真地端详着他密密麻麻的画纸,纠结了半晌后眉头才恍然大悟般松开。他想去抓王俊凯手的手指终是落在了对方的肩膀上,声线里是他极力掩藏的颤音,


“你是在画绵羊吗?”


 


王俊凯点头后手中的笔也不停。


 


“我,我也很会画绵羊,”他讨好一般地说道,“而且我画得很好噢。我画给你看好不好?”


 


他这番话终于引起了他的注意,王俊凯二话不说地停下笔将其递给了他,一脸的兴奋与好奇。


 


易烊千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随后伸出空余的手拿过了那副在桌子上积灰的厚瓶底眼镜,快速地将它架到了对方的鼻梁上。王俊凯显然很抗拒,抬手就想把眼镜拿下来。他按住他不安分的手,连声安慰道,“你看,你这样就能看清我画什么了不是吗?”


 


可能是他突然温柔的音色令他感到熟悉,他挣扎着抬起眼看向眼前的人。


 


这应该是今天重逢后王俊凯第一次清楚地辨认对方的脸。


只见他神色微变,原本扭动的身子停了下来,歪了歪头后更仔细地凑到了千玺面前使劲看。


他亦乖乖呆在原地任他打量,甚至弯了眉眼笑的一脸希冀。王俊凯抬起手指,迟疑了一会儿后准确无误地将指尖点在了对方唇侧的梨涡上,


 


“你这边有坑诶,”他像是发现新大陆一般窃笑,末了又道,“不过很好看。”


 


先是一愣,易烊千玺再是完败地轻笑了一声。他像从前那样亲昵地拉了拉王俊凯的耳垂,柔声说道,“来,我给你画绵羊。”


轻声细语地能掐出水来。


 


 


我在一边看得目瞪口呆。


所以这就愿意戴眼镜了??


我伺候他这么久苦口婆心劝他他都无动于衷人家刚认识一天随便说说就愿意戴眼镜了??


 


……老天爷你还是给我把刀砍了这个重色轻友的乐色吧。


 


 


事后王俊凯心满意足地将千玺画的绵羊贴到了墙壁上,笑容满面地兀自欣赏了好久。接着他像是下定了决心般推着轮椅来到自己的玩偶堆里,找了半天都不满意后还是将手伸向了床上那只他夜里拥着入眠的泰迪熊。


 


“这个送你。”


他抱那只泰迪,回到一直目不转睛看着他的千玺面前,将它塞进了对方怀里。


 


“诶?”易烊千玺愣愣地接过熊,对他突兀的赠礼有些摸不着头脑。


 


“谢谢你送我围巾还给我画画,”他指着自己自己颈间的红围巾,笑得愈发灿烂,“千玺,你人真好。”


 


“我……”易烊千玺似乎还对他的客套有些无所适从,站在他面前收也不好不收好像也不对。


 


我见他如此,只好凑到他耳边低声说道,“你就收下吧,这是他最喜欢的东西。平常还不让人碰呢。”


 


他听闻后抿紧了嘴唇,垂头看着被自己牢牢抓在手心里的泰迪熊出神。


眼里渐渐漫起了水雾。


 


“……小凯以前,”他嗓子不知什么时候又哑了,艰难地说了一句,“不喜欢这些东西的,还总是笑我幼稚来着。”


 


我垂下眼看向一边,不知如何安慰他。


 


“他以前也总笑我画的羊,”易烊千玺抽了口气,像是要掩饰声线里的哽咽,“总说下次他出手,一定画得比我的好看。”


“但是……但是他每次画的,明明都比我的丑。”


 


他们之间的回忆,每一分每一秒他都记得这样清晰。可惜跟他一起分担回忆的这个人,已经什么都不知道了。


 


“千玺,别哭。”


 


伴随着王俊凯一声焦急的低呼,我这才敢抬眸看向易烊千玺。只见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般不停地从他眼里滑落,他也不擦,任它们在脸上流淌。


 


我记得很久以前的一期综艺节目上,主持人问那时还无忧无虑的王俊凯有哪些事情他觉得特别了不起,王俊凯想了好一会儿才说他从没看过千玺哭,那么强韧的千玺他觉得好厉害。


 


可是王俊凯,他现在就在你面前为了你哭得毫无形象啊。


 


王俊凯从口袋里拿出纸巾想递给他,见他不接后只好自己仰着头笨拙地帮他擦拭下巴上的泪珠。易烊千玺任他擦了一会儿后忽然一把扣住了他抬起了的右手,


 


“傻子。”


 


他低头直视着他,沉喃了一句。


 


在我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迅速地蹲了下去倾身紧紧地抱住了王俊凯,头埋在他肩膀处更大声地吼道,


 


“傻子!!”


 


在我面前沉默了一天的易烊千玺此刻如开启了某个闸门一般崩溃地哭出声来。他环抱着王俊凯的手是那样的紧,像是怕手一松对方就会消失不见。


 


我以为王俊凯会受到惊吓推开他,可他只是怔了几秒后便抬手轻轻拍了拍对方颤抖的背脊,温柔的安慰里竟混杂着几丝宠溺的味道。


 


“没事了,千玺。”


 他柔声道,


 


 


没事了。


 


 


昏暗的房间里失散已久的恋人紧紧相拥,画面轻柔得像是回到了遥不可及的过去。


 


 


 


>>> 


易烊千玺第二天拎着大包小包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无疑是惊吓的。


 


见他这是把所有行李都搬来了要在这儿定居的架势,我脑子转了一圈才回想起他不应该还在拍戏吗。


 


“你到这儿来你的电影怎么办?”我问道。


 


“噢,我毁约了,”他说得轻描淡写像是在提一件简单到不行的事,“就昨晚的事。”


 


“什么?!”我不可置信地瞪大眼,惊叫出声,“你现在退出你在这个圈信誉就毁了,以后谁还敢找你拍电影???”


 


他凝视着我抓狂的样子,随之勾唇一笑。


“是噢,”毫不在意地歪了歪脑袋,“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一口血涌上喉头,我半天憋出一句,“你……你赔了不少钱吧?”


 


他想了想,呼出一口气,摊手说道,“是啊,所以我现在要变穷光蛋了呢。”


声线里的跳脱却和话里的内容完全不符。


 


救命噢他和王俊凯这如出一辙的做事风格。


真是没有比他们更天造地设的一对了。


 


我被他草率的决定气的直翻白眼,你你你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那,那你以后——”


 


“——以后重要吗Kelly?”他打断我,眼里戏谑的神色终于回归了认真,“小凯不就是因为太顾虑以后,才浪费了我和他这么多的时间吗?”


 


一句话堵的我气势全无。


 


他眸光动了动,历经大风大浪的眼里平和的像是找到了最终的归宿。


“至少我现在,”


他目光停在了不远处坐在窗边俯瞰外面景色发呆的王俊凯身上,


 


……已经想不出比待在他身边更重要的事情了。


 


我呆呆地看着此刻满面柔光的易烊千玺,一时失了声。


 


似乎在某个不可企及的从前,他也说过同样一番话。


那时的他手捧着耀眼的玫瑰,垂眸间流转的光好看得不可方物。


  


原来时过境迁,认定的人从来都不会变。


 


等我再想说些什么鼓励他的时候,易烊千玺早已迈开步子走到另一边的王俊凯身前。


弯下腰他对他笑得梨涡浅浅,恰似当年。


 


——“Hey,早上好。我叫易烊千玺,你呢?”


 


阳光下两人的影子如不可分开的藤蔓般交织在一起,硬是逼得我背过身拭去了眼角的泪花。


 


 


 


 


Second 8


我回国那天千玺推着一脸不情愿的王俊凯来机场为我送行。他这几天状态稍微好了点,气色也红润了些,只是那该死的记忆力除了“千玺”已经叫不出什么其他人名了。


 


……所以我到底为什么会跟了一个如此见色忘义的主??


 


“千玺,”王俊凯推搡着脸上那副厚重的眼镜,有些焦躁地撇了撇嘴角,“我们为什么要到这儿来?这里人好多。”


 


易烊千玺温柔地帮他整了整身上的毛毯,低声对他解释道,“我们是来送Kelly的,她要回家了。”


说着在他的颊边落下一个轻吻,安抚他的情绪。


 


“Kelly?”他抬头看向我,眼神里尽是迷惘,但还是礼貌性地笑了笑,“一路顺风噢。”


 


我看着他们两人欲言又止,有太多话想说却又不知道从哪句开始更好。千玺发觉了我的难受,唇角扬了扬后走上前给了我一个用力的拥抱。他安慰地拍了拍我的背,呢喃道,


 


“谢谢你,Kelly。”


 


我被他感激的语气惹得眼睛酸得不行,只好憋出一句,“你……你加油。”


顺了顺呼吸,我只想让肿痛的喉咙舒适一些。


 


放开千玺后我俯下身对王俊凯做了个加油打劲的动作,然后洒脱地头也不回向关内走去。


耳边回响的是他们两人异口同声的“再见”。


 


 


再见。


 


……再见。


 


如果还能再见的话。


 


 


>>>  


回国后我被上司臭骂了一顿就回归了原来平静的生活,每天上班吃饭睡觉日子真是难得的轻松舒适。


 


对嘛!!


下班后我一边啃着薯片一边横躺在沙发上享受人生,


 


这才是人过的日子啊。


 


正当我乐不思蜀时身边的手机突然“叮”了一下,我不耐地扫了一眼屏幕发现竟然是沉寂了好几个月的易烊千玺发微博了。


吓得我立马滑开了锁屏。


 


只见屏幕上显示的图片是两个人额头相抵的一幕,脑袋后面的背景是一大片红过天边的夕阳。由于天色过暗,两个主人公的脸都看得不甚清晰,只能从他们相对的侧面上起伏的弧度中,看出他们两人都在发自内心地笑。


 


隐约间我在易烊千玺放在对方肩膀处的手上,辨认出他无名指的地方似乎有什么在泛着银白色的光。


 


他配的文案是:


 


 


约好的下辈子,你不能再忘了。


 


 


我像是警觉到了什么,呆愣了好一会儿后手指触电般地一缩,手机直接从手中滑落摔在地面上发出了清脆的碰撞声。


 


如同一声凄厉的悲鸣。


 


 




The End




【千视角】→光影 


【凯视角】→终是


 




 




 



评论

热度(12705)

  1. 共3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