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言晏晏君子无双

以后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追求自己的梦想吧

和你。

恋爱的尾巴-:


  • 520❤快乐。


  • 1.7w+。破镜重圆1v1。


  • 请勿上升真人X3。


  • 要给我的校对老师 @梵妮莎BLUE比大大的❤!


  • BGM——《和你》-余佳运.



————————————————————


 


许多回忆 藏在心底
总来不及 都告诉你
那些事情 全因为你


 


【“想要人陪你颠沛流离你找王俊凯去,我只想舒舒服服窝在沙发上数钱。”王源躺在沙发上,闭着眼拒绝了易烊千玺想去国外旅游的提议。


“怎么又提他,”易烊千玺垂眼,轻轻扯着嘴角笑了一下,“你知道不可能了。”


“……”王源睁开眼睛,望着天花板有些难受,像有灰尘落下来一样。“时间过得真快。”


“嗯。”易烊千玺轻轻应一声,望着窗外的雪。


和王俊凯分开,已经过去一年多了。


“自己去吧,跟着你玩太折腾了,我受不了。”王源翻了个身,再次闭上眼睛。“记得回国先看我。”


“知道了,懒不死你。”易烊千玺笑了笑,挂了电话。】


 


-


和你一起 爬过山顶 入过海里
和你一起 想去东京 飞到巴黎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王俊凯开演唱会的前夕。


作为圈里炙手可热的歌手,王俊凯对自己舞台的呈现效果要求很高。易烊千玺是圈内人都很熟知的编舞,他的作品不算多,却每一个都堪称经典,不管怎样的曲风,他都能编出独到的风格,刚中带柔的高难度动作有着极强的变现力。他的舞蹈看起来快乐不太快乐,悲伤也不太悲伤,却能反复看一遍又一遍,每次都不一样。公司发出合作邀请之后,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舞,半天回不过神。


 


 


易烊千玺收到了王俊凯的开场歌曲以后就进入了创作阶段。一周之后,王俊凯就按时去了易烊千玺的舞蹈工作室。


工作室的基调是黑色,白色的日光灯被吸收掉了尾束,只留下毛绒绒的一半。镜子的反光很强烈,易烊千玺穿着一身黑T黑裤,一边看手机一边等人。


王俊凯正准备开口喊他,身边突然传来了一声轻轻柔柔的猫叫。


“喵——”


王俊凯侧头的同时,易烊千玺也转过脸来,看到他后咧嘴一笑,“你好,我是易烊千玺。”


“你好,”易烊千玺没有像视频里那样带着棒球帽,细碎的刘海修衬着脸型,露出好看的眼睛,王俊凯看得发怔。“我是王俊凯。”


“嗯,没人不认识你。”易烊千玺笑着回答,嘴边挤出一个梨涡。


王俊凯抓了一把后颈,垂下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隐在嘴角里的虎牙尖,退了一步去放音乐。


 


王俊凯动作学得很快,第一次休息的时候就已经学完了一大半。易烊千玺递给他一条干毛巾和一瓶水,“腰挺好。”


“嗯?”王俊凯擦了一把汗,“什么?”


“你柔软度很不错,可以多跳跳爵士。”易烊千玺说完,自己先笑了,偏开头喝了一口水。


王俊凯跟着笑没说话,视线从易烊千玺滴着水的额发落到了滚动的喉结。接着是还冒着青筋的手臂和上衣不规则的下摆,随着他的走动而飘动,跳大动作时一瞬间露出的腹肌,晃得王俊凯挪不开眼。


 


不管过多久王俊凯都记得这一幕,他遇见易烊千玺的第一眼就只想到了两个字。


——要命。


 


 


易烊千玺从来没有给歌手编过舞。


王俊凯的公司发来邀请的时候,他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自行婉拒了,只是不小心多嘴了一句,“千玺哥,这王俊凯哎!我觉得他能跳的。”


易烊千玺凑到电脑前一看,王俊凯公司那边还发了几张照片过来。


照片是王俊凯上一场巡回演唱会上拍的。王俊凯有一种天生属于舞台的王者之气,优秀的比例可以把任何的演出服穿出应有的样子,所有的灯光舞美像是天然就生长在他的周围一样,肢体动作没有练习过,却是随手一指,就像一个精心设计过的摆拍。


但抓住易烊千玺眼球的,却通通不是这些。


“他……有不是抓拍的照片吗,后台的。”易烊千玺看着一张王俊凯一首歌完毕后,鞠躬谢场时的脸上,一双特别清澈明朗的眼睛。


果然,助手找出来王俊凯舞台之下的照片,无一例外都是乖乖的模样,甚至自拍里有一大半,都还是剪刀手的造型。


“别写了,”易烊千玺拍了拍写拒绝信函的助理,“这个我接。”


“啊?”助理没反应过来。


“我说我给他编舞。”易烊千玺缩了一下脖子笑笑,“以后他的,尽量都接吧。”


 


 


易烊千玺答应了王俊凯方编舞邀请的消息很快在圈子里传开,王源是易烊千玺的发小,也不禁惊讶地打来了电话。“你不是说不给那些目中无人的偶像派编舞的吗,怎么这回答应?”


“这个在舞台上霸起来,看着是挺目中无人的,”易烊千玺笑了,顿了一会儿说,“但我想他目中有我。”


“……什……什么东西,”王源反映了两秒没反应过来,“你,你喜欢他啊?”


“应该吧。”易烊千玺轻声说。


“不是,他是不是那个都不知道呢,你……”


“试试不就知道了,”易烊千玺说,“我有分寸。”


 


易烊千玺所谓的分寸,就是在和王俊凯第一天见面的时候撩得对方昏天黑地。


他故意把舞蹈编得很色气,给王俊凯纠正细节动作的时候也不忘东捏捏西蹭蹭。王俊凯的腿很长,他也临时修改了几个衬托腿部的动作,反复拼凑衔接动作,下班的时候竟然已经超过说好时间的一个多小时。


“要不一起吃个饭吧。”王俊凯跟着经纪人走了几步,回过头来说。


“好。”易烊千玺点点头,去里间换了身衣服。


 


 


晚饭邀请是王俊凯提出的,坐上保姆车以后,却是易烊千玺在指路。


“我带你去个地方,那儿特别好看。”


汽车穿过车流甩下跟车的粉丝,慢慢远离拥挤的市中心。晚冬里的四点正是夕阳泛滥的时候,它们带着金光沿着风的轮廓被印刻在天空里。易烊千玺介绍的这家露天餐厅,头顶就是这样一片大好的风景。栏杆外是一片人工湖,树繁茂的枝桠随着坐下的角度越过了地平线。易烊千玺喝了一口待客的柠檬水,指了指脚下,“要是能住这儿该多好啊。”


“那回去工作,要好久。”王俊凯也看着宽阔的视野,看多了人海和楼海,这里普通的宁静和安逸也变得珍贵起来。


“我宁愿多待在这里,少些工作。”易烊千玺眯着眼,努力想看清远方下沉的巨日。


王俊凯很难得这么放松过,他小心翼翼地惬意着,盯着易烊千玺的侧脸,和鼻尖上一缕还没来得及滑下的耀眼光点。


 


 


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那份轻松被王俊凯一直惦记着,一有时间他就会过来找易烊千玺吃饭,易烊千玺也每次都带着王俊凯去不同的小众酒店,却能把看似简单普通的风景,说得像是童话里才会有的景象。王俊凯喜欢听,易烊千玺也就一直给他讲。讲到词穷的时候,还会说几个冷笑话捉弄王俊凯,停下几秒后一起哈哈大笑。王俊凯举着给易烊千玺盛好的饭菜,压抑着冒出的虎牙提醒他快吃饭。


易烊千玺不得不承认,他太喜欢看王俊凯笑了。


而接触了易烊千玺几次之后,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成熟。


私底下,两个人都很有默契的变成了与对外相反的模样。


易烊千玺吃饭的时候很不专心,除开玩手机不说,盯着一只没有见过的飞蛾都能半天不吃饭,像个调皮的小孩。王俊凯时不时从饭碗里抬头催促他,剥掉他不小心择进碗里的辣椒丝,把菜里他不爱吃的肥肉都挑到了一边。


“你这样,一个人在工作室吃饭的时候,得吃多久啊。”王俊凯把筷子戳在盘子上,望着易烊千玺摇头。


“哎,我吃我吃。”易烊千玺说着吃了一大口,看着王俊凯抿着唇笑了。“跟我妈似的。”


“你妈也不这么盯着你吃饭吧。”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的笑脸。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看着王俊凯刘海下好看的眼睛,半晌才轻轻地笑着问,“那你是我什么人啊?”


 


 


王俊凯在演唱会开始之前,上了一个访谈类型的综艺节目做宣传。王源作为特邀主持人来采访的时候,在开拍前盯着王俊凯上下左右地看。


“听说你这次的开场舞是易烊千玺编的?”


“嗯,是的。”王俊凯点点头,看了一眼外圈的摄像机,红灯都没亮。


王源抱着胸,又问,“你们是第一次合作,第一次见面吗?”


“是的,”王俊凯说,“期间吃过几次饭,很……合得来。”


“啊,”王源转溜一下眼睛,“怎么个合得来啊。”


王俊凯愣了一下,这才发现王源的眼神不太对,满眼的戏谑的笑意,不过似乎是友善的。


“我和千玺认识很多年了,”王源抖了抖手上的台本,确定周身没什么人之后说,“千玺在圈里有个公开的秘密,你应该知道。”


王俊凯望着他没说话。


“你知道我什么意思吗?”王源看了一眼场外已经准备完毕的导演,快速地扫了一眼王俊凯的脸。“他从来不接专业舞者以外的约。”


王俊凯歪了歪头,笑了一下。


“我懂。”


 


这次的采访非常顺利,结束之后两个人也礼貌的留下了联系方式,却是心照不宣的另有所图。


王源担心易烊千玺一头栽进不靠谱的恋情里,王俊凯觉得眼前这个易烊千玺的老友,很有利用价值。


 


我想和你 赏最美的风景
看最长的电影 听动人的旋律
是因为你
喔我 会陪你到下个世纪


 


易烊千玺一直想在天热之前去一趟海边,王俊凯为了一起去,想尽办法推掉了一天的通告。即使只有一天的时间,王俊凯也像是放了长假一样满足。海边的天气总是无常,易烊千玺刚把租来的香蕉船推到海里的时候,雨就摇摇晃晃的跌落下来,溅满了王俊凯和他的衬衣。


易烊千玺坐在王俊凯的身后抓紧了他的侧腰,香蕉船的速度在雨里溅起了更大的浪花,没多久连头发都湿了个透。船头朝向的地方永远都是看不清的地平线,听着耳后易烊千玺发出的一声声惊呼,王俊凯觉得这里的风雨,也不过就是另一种让人舒心的简单和安宁。下船后两人躺在沙滩椅上,易烊千玺一把撩起湿搭在额头上的头发,王俊凯转头多看了几秒易烊千玺精致的眉眼,问他,“为什么基本只做幕后,你这个模样要是做台前,估计也没我什么事儿了。”


易烊千玺听了直乐,“我也不是没试过,但是我这个人呢,和谁都不争,和谁争都不计。所以台前没意思,幕后也自由些。”


王俊凯点点头,看远处一个香蕉船在雨幕里变成一个模糊的黑点。“挺好的。”


“嗯?”易烊千玺听了这句话反应半天,“你也挺好的。”


“我有什么好?”王俊凯问,“忙死了整天,今天翘工作回去肯定要被骂了。”


“你就应该在舞台上啊,”易烊千玺转头看王俊凯的眼睛,是水汽都弥漫不了的清透。“舞台上的你……很不一样。”


“舞台上更帅一些吗?”王俊凯眨眨眼睛。


易烊千玺笑了,嘴边勾出一个梨涡。“像另一个真实的你,你的情绪,我都能看出来。”


王俊凯挪动着换了一个姿势,看易烊千玺随手把一片长叶编成了一个手环,哼出一段动听而不知名的歌。


 


 


最后一次排练是王俊凯和舞团的人一起来的,易烊千玺把走位和队形变化带着过了两遍以后,就直接坐在了镜子前,一遍又一遍的录视频,然后大家围在一起挑毛病。


王俊凯被舞团里的哥哥姐姐挤在易烊千玺的身边。易烊千玺的汗已经差不多干了,王俊凯却是湿漉漉的滴着水,他被压得没了办法,抬起汗湿的手压在易烊千玺背后干燥的棉T上。


王俊凯的眼睛还盯着易烊千玺手上的手机屏幕,挨着易烊千玺的胳膊却烫的不行。


易烊千玺顿了一下,咽下一口哽在喉间的口水。不动声色地往王俊凯那边轻轻地靠了靠,笑了一下。


 


晚上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大家一起点外卖吃了一餐,舞团就集体道别离开了。王俊凯耐不住浑身黏腻的汗,洗完澡后就躺在休息室的大号沙发床上发懒,和易烊千玺并排躺在一起,迷迷糊糊说了几句不着边际的笑话,王俊凯突然地牵了一下易烊千玺的手,易烊千玺困得睁不开眼睛,听见王俊凯说,“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笑了,分不清是梦里还是现实,就这么睡了过去。


第二天易烊千玺醒来的时候,脚边是从没有拉上的窗帘外透进房间的朝阳。身边的王俊凯仰面躺着,一只脚屈着搭在另一只大腿上,一只手伸过脑袋,另一只手垫在脑后。眼睫轻轻闭着,随着呼吸轻微颤动,整个人都变成了小宝宝的模样。易烊千玺看着这样的反差,打心底承认,他心动的不行。


他伸手点了一下王俊凯的鼻子,抬起上身想要凑过去亲一下王俊凯的闭着的眼睛,却被突然睁眼的王俊凯一把按住,翻身吻上来。


清晨把所有的冲动都变得原始而性感,王俊凯圈着易烊千玺的舌搅动一圈又一圈,手从撩起的上衣里滑下去,重重滑过易烊千玺的腰腹,最后轻轻的按住。


易烊千玺侧过脸拉长了颚线,混着厚重的呼吸闭上眼睛,原本圈在王俊凯脖子上的手慢慢松开,重新捧起王俊凯埋在他颈间的脸,柔柔地捏了一下,再次扬起下巴吻上去。


一句话都没说,易烊千玺静静抱着王俊凯的侧腰,把汗水混在一起,把身体缠在一起,把心也揉在一起。


 


 


易烊千玺没有定居,他总是喜欢到处去旅游,喜欢的地方甚至一住就是一个多月。把行李整个从工作室搬到王俊凯家去的时候,工作人员还调侃他是不是去王俊凯家旅游。


易烊千玺笑笑没说话,把他的猫抱起来,开车去了王俊凯那边。


 


易烊千玺的金吉拉没有名字,只要“喵”一声它就会回头,很乖也不闹。王俊凯家的玄关处就是一个长条形的鱼缸,里面花花绿绿的游着各种各样难养的热带鱼。易烊千玺抱着猫凑过去,它果然一爪拍在玻璃上,瞪着圆溜溜的眼睛,视线追随着水里七彩摆动的鱼尾巴。


“你怎么会喜欢养鱼?”易烊千玺回头问。


“我老不在家,”王俊凯说,“鱼只吃不认人,也不掉毛。”


“不掉毛哈哈哈,”易烊千玺笑道,摸了摸手里的猫,“这下有东西要掉毛了。”


王俊凯站在易烊千玺背后轻轻圈着他和一只猫,无奈地笑了,“掉就掉吧。”


 


王俊凯开演唱会的时候,易烊千玺作为特邀嘉宾坐在后台的房间里看直播。王俊凯跳完开场舞之后在粉丝一阵又一阵的声浪中平静呼吸,然后露出一个特别可爱的笑容。


“大家都知道,这支舞,是谁编的吗?”


粉丝大声喊出了易烊千玺的名字,为他们的偶像感到骄傲。


王俊凯握着递上来的话筒点点头,满足地又重复了一句,“谢谢易烊千玺。”


 


这种感觉对于两个人来说都很神奇。


被工作填满了空隙的王俊凯,曾经无数次回答过记者——“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去想恋爱这些事情。”


虽然官方,但也是实话。


只是没想到心动的发生,从来都不管你有没有做好准备。原来本以为填满了的生活,真的还可以塞下一个大大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不太爱跑通告,却觉得时间永远不够用,不够他画画,不够他写字,不够他编舞,不够他唱歌,也不够他出去玩,他想学会各种他感兴趣的东西,他无数次告诉在生活上摇摆不定的自己,不要轻易和人在一起。


却还是在遇见王俊凯的时候,丢盔卸甲。


 


易烊千玺给王俊凯编了很多舞,甚至把王俊凯喜欢的歌编成双人版本,在舞蹈室里挥着汗水共舞。


王俊凯的出现,让易烊千玺觉得他所喜欢的舞蹈,又多了一层不一样的颜色。面对王俊凯,他总有层出不穷的想法,一遍又一遍的筛选,也不觉得辛苦。等王俊凯完成他的作品时,他比以前多了成倍的期待,也多了成倍甜蜜的成就感。


王俊凯从来不避讳在公开场合提起易烊千玺,他们也确实有很多合作的谈资。“好兄弟”这个词,成了他们之间最悸动的暗号。


 


在一起之后一年左右的时候,易烊千玺想要去东京,他的假期很容易挪开,王俊凯却没有办法挪出长假,年底的安排密密麻麻,他小心翼翼地回复易烊千玺,不想抚了他的兴致。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回复愣了很久,手指在屏幕上滑动了半天,回了一句——“没关系,我一个人也行。”


 


易烊千玺在富士山的山顶时,拍下了一大堆照片发给王俊凯。还有他爬山的视频,他今天遇到的有趣的故事的语音。日本和中国的时差相差无几,王俊凯却依旧是在几个小时之后才能草草回复,然后就要赶下一个通告。


易烊千玺不想打扰他的休息时间,渐渐地不再给他讲旅游期间的事情。


这次去东京正好赶上日本的樱花开,易烊千玺一个人穿过各种种着樱花的街道。以前一个人的时候不觉得,可是和王俊凯在一起后,看见成双成对的人,就会真的变得落寞。情侣一对对牵着手,说着易烊千玺听不懂的甜言蜜语从他身边走过,走着走着和粉色融在一起。易烊千玺低下头,突然觉得自己今天不应该穿黑色的球鞋。想着想着,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北京的时间。


他从没有这样突然失去兴致过。他来过很多次东京,本来这一次来,是做好了给王俊凯讲他在东京的故事的准备,现在孤身一个人,就总觉得状况外少了点什么。


明明以前都是一个人旅行的啊。


易烊千玺赶了一趟红眼航班,跨过日本海飞了回去。樱花季都没过完,易烊千玺带着一大瓶装好的花瓣回到机场的时候,经纪人都忍不住惊讶。“怎么就回来了?以前不都是要待一周的吗?”


“不待了,”易烊千玺笑笑,“去王俊凯那儿吧。”


经纪人不再说话了,了解地点点头。一路无话。


易烊千玺赶到王俊凯家的时候是天还未透亮的清晨,他把带来的花瓣一股脑撒在了在床上盖着被子睡觉的王俊凯身上,卸下行李和外套就跟着躺了上去,把头埋在王俊凯怀里的一瞬间,心绪才终于平静下来。


王俊凯睁开眼的时候,眼睫扫开了两片花瓣,没有声音的落在了鼻侧的枕头上。颈间很痒,是易烊千玺热乎乎的气息。王俊凯还来不及惊讶,转头就看见了易烊千玺眼圈下一片没休息好的乌青。


王俊凯心底涌起一大片腻人的甜蜜,也许再多的口头,也比不上遥遥千里赶回来的一个结实拥抱来得实在。王俊凯轻轻把易烊千玺扯下身盖进被子,把散落在被褥上的花瓣聚拢在手心,放在自己锁骨的凹陷里,然后侧身抱着易烊千玺再次睡去。


即使很能扛累,但是扛不住想你。


 


王俊凯白天想要和易烊千玺出去一次很困难。两个人都是公众人物,普通在外面吃个饭都困难。起床后易烊千玺决定去看电影,他拿出手机买票,犹豫了很久准备包个大半场。


“你想看哪个?你挑吧。”易烊千玺把手机塞到王俊凯手上。


王俊凯搂过易烊千玺靠在一块儿,看了半天的影片简介,点开了一个纪录片。“这个吧。”


“这个?”易烊千玺有点愣,纪录片多无聊啊。


“嗯,这个人少。”


“没关系的……”


“而且时间长。”王俊凯笑了一下。


易烊千玺一拳捶在王俊凯的胳膊上,眯着眼睛拧了一把。“你想得挺多。”


嘴上这么说,但是易烊千玺还是买了纪录片的票。


 


看纪录片的观众果然很少,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买到了一个不错的位置,周围也没有坐什么人。两人在座位下牵着手挨在一起,肩膀也凑在一起,竟然把一个纪录片看得意犹未尽,不管多么无聊的镜头谈论起来都变得有意思,一句索然无味的旁白被对方重复一遍之后,也变得有趣起来。


结束时灯光亮起,两个人戴上口罩一前一后的走出去之后,就突然被成群的粉丝包围。


“千玺,那边有安全出口,我走这边电梯。”王俊凯经验丰富一些,把易烊千玺往楼梯那边推了推,准备分开走。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看着两个人分开的间隙迅速被蜂拥的粉丝填满,然后越隔越远。易烊千玺转身往下跑,到一楼的时候只看到闻讯来接的经纪人和保姆车。易烊千玺上车的时候往外看了一眼,乌央央全是密密麻麻的人影,他甚至都看不到王俊凯的保姆车停在了哪里。


网上很快传出了两人一起看电影的各种饭拍照片和视频,沸沸扬扬一下子占据了热门广场,马上就有同一个电影房间的路人,发出了两个人凑在一起,显得暧昧的照片,牵在一起的手,被荧幕上的白光衬得清晰。


粉丝和营销号一下炸开了锅。


 


王俊凯在房里反反复复接通着公司里的电话,易烊千玺的工作室也在自觉地公关。


从日本赶回来还不到一天,易烊千玺马上就有一种脱力的感觉。


猫从床下跳上来,蹭到易烊千玺身边窝着。易烊千玺机械般的抚摸了两下,就听到王俊凯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硬胶的拖鞋底刮在地板上,在此时有些刺耳的声音。


虽然两个大男人出去看一场纪录片,其实硬说朋友关系也没什么。但是易烊千玺心虚,他的经纪人也应该猜到了什么,他的工作室可以帮他打点,然而王俊凯不一样。


他在公司有高层,出了事会被教训,受了很多压制和限制。从一开始的冲动到现在,易烊千玺才真真切切的体会到,王俊凯根本不可能和他好好谈一场恋爱。他有他的人设,他的形象背负着太多资源,背负着公司形象,也背负着投资团队的期望,最重要的是,他没有选择。


易烊千玺仰面躺在沙发床上,不知道该怎么办。


 


两人心照不宣的没有再提起这件事,王俊凯接下来两天的通告都被延后了。易烊千玺陪王俊凯窝在家里不出门,一起看王俊凯今年的巡回演唱会。


“你唱歌真的很好听啊,”易烊千玺抱着靠枕跟着哼唱,撑着脑袋静静看着属于舞台灯光下的王俊凯,气场全开,完全享受的样子。


“其实我也挺喜欢唱情歌的,”王俊凯怀里抱着猫说,“但是大部分给我的歌都很欢快,我也没什么时间自己写。”


易烊千玺歪着脑袋点点头,刚想说自己之前报考了伯克利音乐学院的作曲专业,话到嘴边却又哽住了。


如果收到通知书,那就意味着他要有几年的时间都在美国。


易烊千玺身体一松仰靠在沙发上,眼色暗下来。


猫突然从王俊凯怀里窜出来,从王俊凯的脑后跃上了沙发后的窗台。


“怎么了?”猫似乎蹬到了王俊凯的后脑勺,王俊凯眯起眼睛揉了揉,回头问。


“没什么,”易烊千玺勾起嘴角笑了一下,伸手摸了一下王俊凯脑后的软发,“休息一会儿。”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事件风波的热门很快被撤下,双方的公关团队也都很强大,保住了手头上的资源。王俊凯继续开始了昏天黑地的工作,易烊千玺去工作室工作了几日,准备空出了一天时间到王源家去聊聊。


王源自从看到了上次的热门,就有些感慨和后怕。易烊千玺说起这件事的时候,王源只有一个想法,“一个巨星谈恋爱就够呛,你俩还凑一对儿巨星,不要命。”


易烊千玺听了一笑,“什么巨星啊……”


“那你们……”王源正准备再问问的时候,易烊千玺的手机却突然响了。他站起身去阳台上接电话,说了几句之后便黑着脸回来。


“怎么?”王源马上看出不对劲,“谁的电话?工作室的?”


易烊千玺抱着胸没说话,眼睛紧紧闭上又睁开,“王俊凯他们公司过来说,要我以后不要再跟王俊凯接触。”


“你们公开了?”王源问。


“没,但公司肯定看得出来。”易烊千玺摇头,眉头轻轻蹙着。“说什么出了事王俊凯一个人担当不起损失,我们俩都完蛋。”


王源俯下身胳膊撑在膝盖上,低头想了想说,“其实王俊凯那个公司,我前段时间了解了一下。他们旗下的艺人地位差距太悬殊了,后辈和练习生特别多,顶尖一线的基本就王俊凯一个,”王源顿了顿,抬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资金资源估计都靠他拉,合约也没到期。”


“我知道,”易烊千玺说,“我知道他不能出差错,更何况还是跟我。”


“……而且,王俊凯在一线里也还没稳定下来,你们俩现在的情况,”王源慢慢地说,给易烊千玺倒了一杯水,“应该还撑不住这个事。”


“嗯,我知道。”易烊千玺撑着干涩的眼眶,盯着茶几上玻璃杯的倒影发呆。


“那你们……”


“我……想再坚持一下。”易烊千玺握着杯子,却忘了喝,只是在手心摩挲,“就再坚持一下吧。”


 


 


易烊千玺准备去一趟北欧,冷静一下心境,好好处理他和王俊凯之间的事情。


他给王俊凯留了句话之后就和助理一起去了机场,粉丝堵满了检票口,筛选下了零星几个跟机的人。易烊千玺坐在靠窗的位置上,觉得这段艰苦时期至少要熬到王俊凯合约到期。


一直到下飞机到了巴黎,易烊千玺才打开手机看到王俊凯发来的信息。


——“去欧洲为什么不和我商量?”


——“你提前说,我明明可以挪时间。”


——“接电话,你不是还没登机吗?”


接下来全都是未接电话。


易烊千玺的手指僵硬在发光的屏幕之上,一时间不知道回复什么。


——“我买了下午的机票,你明天住哪里?”


易烊千玺一惊,马上把电话回播了过去,“王俊凯,你疯了?”


“你早就下了飞机,为什么不回我消息?”王俊凯好像在外面,能听见风雨的声音。


“王俊凯,我知道你通告很多,没有时间陪我到处跑的。”易烊千玺慢慢组织语言,“我不想你去费心思挪通告,即使可以挪出时间,你也很累,我……我玩起来,基本不休息,你扛不住的。”


“听起来像抱怨我。”王俊凯的声音穿过风,没剩下什么温度。


“我没有抱怨你,”易烊千玺苦笑,“我给你留了话,不提前告诉你就是不想打扰你工作……”


“工作工作,我没觉得工作有这么重要!”王俊凯怒道,“就是没办法公开,所以不能大大方方走在一起,你在抱怨我无能为力,我只能工作是吗?我不是,我现在就能过来找你。”


“王俊凯,你冷静一下,”易烊千玺也有点激动,他没想到王俊凯会这么想。“我没有这么想过……”


“那是什么,”王俊凯问,“我敢承担的后果,你不敢承担是吗。”


易烊千玺突然一下愣住了,王俊凯那边依旧传来呼呼的风声,巴黎空旷的街道很快闪过一辆跑车,引擎的轰鸣划破寂静的正午,无限回荡在易烊千玺的耳边。


“是,”易烊千玺举着手机,愣愣地望着街对面咖啡屋华丽精致的招牌,上面写着“I love you”,突然眼睛有点红,“我不敢承担,这理由够吗。”


王俊凯没有回答他,也没有挂电话。


易烊千玺没办法去责怪王俊凯的任性,这就是他喜欢的王俊凯的样子。他无数次的在脑海里告诉自己,他是为了王俊凯好,可是就算全世界都支持理解他,只要王俊凯还在难过,他就受不了的心疼。


一辆鲜艳的公交车开过,把遮挡过的招牌掩盖又露出。


他甚至连一句喜欢都没有对王俊凯说过。


 


王俊凯听出来易烊千玺说的是气话,可是他一下子有些想不通易烊千玺为什么没有公开的勇气。


公司的压力还没完全过去,烦躁的心绪堆积在一起,负面的情绪只能让他想到,那些烂俗的理由。易烊千玺是不是胆怯,易烊千玺是不是更想像以前一样自由,易烊千玺是不是没他想的那么认真,他们之间的感情,是不是并没有那么难舍难分。


王俊凯买下机票后不久收拾行李准备登机,还没走进机场大门,就被助理通知他的机票被公司取消了,并且公司强制他不准出国。


网上有航班信息的粉丝都在纷纷猜测王俊凯飞去巴黎的目的,大部分都围绕着易烊千玺展开,在势头扩大之前,王俊凯的公司提前压下了关键词,并且再次联系了易烊千玺的工作室。


王俊凯公司给的压力非常大,并且这件事确实对双方都不利,结束对话后工作室又马上联系了易烊千玺,问他的意见。


“那边说,这次闹大了如果收不了场,王俊凯的资源可能会受影响,他们公司可能也会做调整,手底下很多有潜力的新人……”


“随便什么合理的方法,压吧……”易烊千玺揉揉眉心,坐在街边一个停掉了的喷泉池边,“想办法压。”


 


王俊凯倔在机场,不愿意和公司回去。他站在vip里,眼睁睁看着今天最后一趟飞往巴黎的航班从信息栏上消失,闭上眼深呼吸一口,突然散架了一般跌坐在座椅上。


他从来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


从出道到现在,他从来没有怕过什么。


他拥有着一腔纯粹的孤勇,不管面对什么,好像只要咬牙坚持,他都能挺过去。


可是这次不太一样,好像易烊千玺一撤身,他也就没了力气。


追去了巴黎又能怎么样呢,易烊千玺还会去第二个巴黎这么远的地方,第三个巴黎这么远的地方,他不可能每次都挪通告。


他也不可能允许易烊千玺放弃所有的追求,就在王俊凯家里一直待着等他回来。那不是易烊千玺,也不是王俊凯所喜欢的易烊千玺。


他想不出结果,又给易烊千玺打了一个电话,易烊千玺接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声音有些沙,听不清情绪。“我们,分开吧。”


王俊凯直直盯着窗外,“这句话是你说的,还是你团队让你说的?”


“嗯,”易烊千玺笑了一声,“你啊,总是,这么傻。”


“什么。”王俊凯皱着眉头,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这个时候还说笑。


“我的团队,当然听我的意见。”易烊千玺说。


“……”王俊凯特别想看看易烊千玺的脸,却说不出“我们视频吧”这句话。


那么多人说分手一定要当面,说也许方面就说不出口,王俊凯却头一次不想勇敢了。他突然觉得,易烊千玺不像小孩子的时候,真讨厌。


“王俊凯,我们遇见是福气,错过也是。”易烊千玺吹着街口的风,突然瞳孔里闯进一粒沙,把蓄了许久的眼泪逼出来。“我会换号码。”


“没必要。”


“我怕你喝醉了会打给我,”易烊千玺吸了下鼻子说了句反话,声音被藏在了风里。“快乐,我没办法保证了,祝你平安,王俊凯。”


易烊千玺果断的挂掉了电话,王俊凯耳廓里的嘟嘟声,从北京被拉长到了遥远的巴黎,回音悠长。连同把王俊凯给他最后说句话的机会都拒之门外。


易烊千玺把手机关机,靠在椅背上重重地呼出一口气。


如释重负,又怅然若失的感觉。


 


王俊凯半天之后才放下电话,他打开微博想看公司的公关动态,却一下刷出了易烊千玺工作室的动态。


除了盖章声明外,还配了一副另外的图。是伯克利音乐学院对易烊千玺的录取通知书。


——“易烊千玺也早就做好了出国学习的准备,请大家不要妄加揣测,尊重易烊千玺的生活与事业。”


王俊凯盯着那张录取通知,半天回不过神来。


就像是在等着这个机会一样,公布了出国留学的信息。


这种感觉就像在拔河,王俊凯觉得自己在用尽全力将易烊千玺拉向身边的同时,易烊千玺也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不愿意靠拢。


 


易烊千玺看到这样的公关也惊讶了。


惊讶的不是自己居然真的得到了录取通知书,而是担心,王俊凯看到了会怎么想。


“别解释了,这样不正好断了嘛,”经纪人站在一边说,“总有个人要狠心一点。”


易烊千玺盯着那张录取通知书的照片,半天说不出话来。


他没有办法再主动跟王俊凯说一句解释,他放在王俊凯家里的一部分行李,连同那只没有名字的猫,也都没有办法一并带走。


太平洋一过,云不一样,阳光不一样,身份也不一样。


心里空空荡荡,却跟着飞机的引擎一起,嗡嗡作响。


 


-


 


易烊千玺出国一年后,在伯克利取得了很优异的成绩,他的作曲和编曲尤为突出,二学期的期末作业自创曲,他用一首悲伤到海岸尽头的情歌,在全校火了一把。


虽说是美国著名的音乐学院,但也只是在校范围内被传唱。大洋彼岸的中国更是不可能有所了解。易烊千玺想了很久,以Jackson的名义,让王源帮忙把歌托给了王俊凯,也不要透露他的名字。


 


王俊凯这一年过得很单调,完全沉浸在工作之中不说,以前最会和记者贫嘴的那个王俊凯似乎也变得没那么会调笑。收到王源发来的歌曲时,王俊凯也只是匆匆回复了一句——“你不知道这种事应该找团队?”


王源无奈——“你好好看看歌词,这是个新人,我觉得歌适合你,先给你看就是怕被公司刷掉了。”


王俊凯撇撇嘴,这才点开王源发来的文件。


几十页的乐谱,是一份很完整的编曲资料。王俊凯大致的翻了几页,因为乐器很多,一页的歌词只有鲜少的几句,视线一聚,一句歌词就映入了他的眼帘。


 


【猫的第十条命是死亡,鱼的第八秒钟是忘记,我还要多久,才能不想你。】


 


王俊凯一直以来,对“猫”这个字尤为的敏感。


他不可能因为易烊千玺抛弃一只无辜的小猫,助理说过帮他养,也被他莫名地拒绝了,易烊千玺留下的“小麻烦”,他不想去麻烦别人,可代价就是在各种各样人不断的询问之中,不断的想起易烊千玺。


“猫”和“鱼”是唯一见证过他和易烊千玺生活在一起过的宠物,这样突然一起出现在歌词上的时候,王俊凯一瞬间有点回不过神来。


——“写歌的人是谁?”王俊凯问王源。


——“无可奉告。”王源坏笑。


 


他在国内所听到易烊千玺的最后一个消息,还是易烊千玺为了回应想念他的粉丝,和他学校的老学长合作了一首歌。记者问他记忆最深刻的一句歌词的时候,王俊凯心里竟然和易烊千玺相想出了一样的答案。


这里每一种答案,都不适于你和我。


一年的成长与沉淀足够让王俊凯明白,当年他和易烊千玺的决定,也许都对,也许都错,王俊凯不能原谅的只是,他们就这么轻易地被分开了。他可以做到想起易烊千玺的时候波澜不惊,却没有办法再忍受这样的压迫。公司的续约他已经拒绝,只要拍完下一场戏,他就可以筹备工作室的事宜了。


 


易烊千玺写给王俊凯歌仿佛石沉大海,王俊凯既没有给出给出合作的回应,却也没有拒绝。但是易烊千玺觉得足够,至少他完成了很久之前的愿望,能亲自给王俊凯写情歌。


接下来的一年里,易烊千玺用Jackson的名字,为国内的一位新秀创作了一张个人专辑,歌曲不算多只有三首,却首首都能让人听得流泪。Jackson喜欢把地名写进歌词里,用他独特有趣的手法描绘着让人艳羡的美景,却也把孤单这样的悲感一丝一扣地糅杂在旋律里,糅杂在伴奏里,他的每一场让人羡慕的远行,似乎都是在等一个人。新秀的主打歌叫《你》,包装公司用黑白灰的基调设计了专辑封面,把Jackson最喜欢的一句歌词印在了正反封面上。


【一张嘴就是你的名字。】


【一闭眼就是你的样子。】


歌词里像一本残缺的回忆录,没人知道在思念谁,却都能理解到这份落寞。


这本制作专辑直接让Jackson这个名字在音乐圈火了一把,接连到来的邀歌请求几乎填满了易烊千玺的邮箱,易烊千玺每天都从头到尾看一遍发件人,没有找到过王俊凯的名字。


 


王源有时候会去王俊凯家看看易烊千玺的猫,毕竟这也是易烊千玺交给他的探监任务。要说王源有多不想来,看王俊凯一张臭脸就能知道。不论王俊凯如何折腾王源,他半点易烊千玺的消息都不会告诉王俊凯。撸两把猫拍两张自拍就走,把他家当成宠物市场一样。


今天难得,王源开口问了句话。“Jackson那首歌,你不唱?现在多少人求他的歌都求不到。”


“我唱啊,”王俊凯笑了一下,“在家自己哼。”


“哟,这么高尚。”王源正准备再调笑一句,却被王俊凯打断。


“他当初那样走了,现在回头给我写歌要干什么?”


王源一下愣住,“你知道?”


“果然,”王俊凯怅然一笑,“他是逗我好玩吗,跟我炫耀他放下了,都能拿来写歌了?”


“你说的是人话吗,”王源皱眉,“他这么多歌没有哪一首能跟你脱得了关系。”


突然想起了什么,王源把手机拿出来打开了一个文件递给王俊凯。“他又托我给你带了一首,你要是不唱就不发你。”


接过手机的时候手指不小心触碰到了屏幕,原本极小的图片被放大,一句副歌部分的歌词就直接出现在了屏幕中间。


【喜欢你,在所有的时候,也喜欢有些人,当他们偶尔像你。】


王俊凯眼眶一热,猛地把手机扔回了王源那边的沙发。“不唱!”


“啧,你怎么回事王俊凯,”王源把手机拿回手上,“两年了还是这么个暴脾气。”


王俊凯没说话,瞪着茶几的桌角。


“你留着人家的猫,行李也不让我动,你自己什么意思,两年了,你对自己也该有个说法?”


王俊凯把桌上的玻璃杯拿起来猛地砸在桌面上,“我的说法为什么要讲给你听?是他当初要分的手,我留点东西留点念想也不行吗?”


“分手,你想过他为什么分手?”


“呵,”王俊凯喘着厚重的呼吸,努力地眨着眼睛想要平静,却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堆气话,“他想去的地方那么多,想学的东西也那么多,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分手?要不是当时出了事,我都不知道他要走!”


“你要不是这个脾气,”王源抽了一下嘴角,把桌上的玻璃杯从王俊凯手边挪开。“易烊千玺也不至于和你分开。”


王俊凯猛地抬起眼睛,皱了皱眉头,“怎么?”


“你果然和易烊千玺说的一样,”王源笑了一下,“有时候怪傻的。”


“……”王俊凯没说话。


“反正你合约也快到期了,”王源叹了口气,“告诉你也没关系。当时你公司给了易烊千玺那边很大的压力,把你的后路都压在易烊千玺的决定上。而且你真的太冲动了,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公司有合约,肩上都担着什么。”


王俊凯垂着眼睛,没有说话。这些话这些说辞他都懂,只是被一个外人点透的时候,他有一种说不出的委屈。


“而且伯克利那个事情,认识你之前易烊千玺就在弄了。”王源看着他,“通知书的消息,他那段时间成天跟你腻腻歪歪的,能知道才有鬼。”


“千玺知道你的性格吧,让你和他保留关系你肯定要折腾,不如分了保险。”王源把水杯倒满,推到王俊凯身前。“我走了,歌我等会发你。”


 


王俊凯盯着那一句让他一瞬间又心绪混乱的歌词,眼睛不争气的红了。


 


 


王俊凯在国内发展势头不仅很好也很快,两年的时间足够他在两栖都站稳脚跟,不老的容颜加上岁月的沉积,不管是嗓音还是演技都有了不一般的飞跃。工作室成立在即,所有人都很看好他的发展。


易烊千玺在伯克利里,听着王源在电话里说这些消息,嘴角不自觉地一直翘在一边。修长的手指握着一支钢笔,一下一下敲着桌上完成了一半的乐谱。


“他还是不唱,你还给他写啊?”王源笑着说,“我今天可给你助攻了。”


“写吧,你别管这个。”易烊千玺也笑,“助攻就谢谢你了。”


 


Jackson的苦情歌旋风依旧疯狂席卷着国内的圈子,歌曲里的悲情和易烊千玺本人的舞蹈一样,看似不那么明显,却又深入骨髓,欲罢不能。易烊千玺的曲风和他的性格一样,很成熟很沉稳,却又意外的不落俗套。甚至很多老前辈向他邀歌,而这些向他邀歌并且得到回应的人,无一例外都是单身的人。


Jackson给出的理由是,他的每首歌,都只写给能够唱出含义的人。


这样一来每次的合作,都像神来之笔一般,让易烊千玺拿稳了苦情王的标签。


 


-


那是多么的幸运
我是多么的幸运


 


这一年的暑假,易烊千玺终于决定回国。


他按照王源的要求,先去和他吃吃喝喝谈天说地了一番,才回到自己的工作室倒时差。但是他却难得紧张得睡不着觉,他不知道这次回来,能不能够和王俊凯破冰。


也许正是因为他和王俊凯都是温柔的,也都是彼此了解的,所以才落到这番见面不可能吵架,却也不太好攀谈的局面。当初分开得太过仓促了,很多话都来不及解释。可即使如此,结不了新欢也放不下过去,还是成了他们俩这两年多来唯一的默契。


王俊凯这段时间的青岛的海边拍戏,易烊千玺买了机票准备过几天飞过去。他给王源打了个电话。


“你去青岛干什么?”王源有点愣,没想到易烊千玺一回来就直奔王俊凯。


“去跟他谈谈。”易烊千玺说。


王源想不通,“那干嘛要我陪你?”


“万一谈崩了呢,我好歹有个人倾诉……”


“你倾诉个鬼,你就信我吧崩不了。”王源嚷嚷了几句,“你就抱着你心爱的人走四方,我呢,就抱着我的小金库睡大觉。”


“……”易烊千玺忍不住乐了,“谢谢你祝福。”


王源哼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王俊凯在青岛拍的戏是个迷你剧,导演对环境的要求很高,所以有时候早上妆画好了也要在遮阳棚里等候。王俊凯的棚下放着他带的吉他,等的时间久了,他总要抱起来对着海唱一会儿。


易烊千玺拿着走关系得到手的工作证,无人知晓地混进王俊凯的棚下的时候,王俊凯正好哼着易烊千玺写给他的那首《喜欢你》。


易烊千玺站在他身后,对着经纪人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慢慢走近。


“你要是只愿意偷偷唱,我就卖给别人啦。”易烊千玺努力控制着表情,声音却在开口的时候突然哑得一败涂地。


王俊凯手指僵住的一瞬间,弦音还在琴箱里环绕着一圈又一圈,混着他两年都没再认真听过的声音,一起和咸湿的海风撞进脑海里。


不敢回头,王俊凯盯着远处一朵不断拍打礁石的海浪,想要再唱一句,想要冲着他发脾气,却又突然没了力气。


有些话藏在心里是莫大的委屈,到了嘴边却突然又觉得不值一提。


他们从来没有真的想问过对方,什么时候才能见面,你什么时候才回国,你什么时候会比较不忙。


因为他们彼此都清楚,当两个人都足够强大的那一天,他们一定可以见面。王俊凯又恨又期待着这种摸透了易烊千玺会回来找他的感觉,两种情绪缠绕一起拉扯不开,他很想狠狠地转身抱一下身后的人,又幼稚的觉得这样太便宜他了。


四周的帘子都被经纪人放下,棚里只剩下几缕不明显的光线。易烊千玺突然迈了步子,俯身环住了王俊凯的脖颈,鬓角轻轻蹭过了王俊凯的耳朵,声音闷在自己的臂弯里。


“对不起。”


王俊凯微微偏着头,扑鼻而来的柠檬香一下刺激到了他久远的嗅觉记忆,连带着泪腺一起酸了鼻子。


“你怎么会舍得,两年才回来。”王俊凯小声的说着,脑袋挨着易烊千玺的颈窝,“是不是我的工作室没弄好,你还是不回来?”


易烊千玺吸了一下鼻子,笑着点了点头。“我也很想你。”


王俊凯马上挣了一下,却根本没使什么力气。“我才没想你。”


 


王俊凯提前拍完了当天的任务,和易烊千玺一起散步在青岛的海滨。夜风比白天要冷,把沙滩吹得触感细腻而冰凉。易烊千玺直接脱了鞋子,朝着海的方向走。


“我给你养了这么久的猫,你这几年一点酬谢都没给。”王俊凯迎着海风,刘海都被吹到了脑后。


“我这不是回来了,”易烊千玺把一个一个脚印落在王俊凯的旁边,“为什么一直养着我的猫?你可以让王源带给我的。”


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被风撩起的光洁额头,“你总不可能一辈子在美国。”


“嗯?”易烊千玺没听懂,对上王俊凯的视线。


“你总要回来,”王俊凯没有错开眼,“只要猫在我这儿,我总有办法见到你。”


易烊千玺笑着偏开头,捡起脚边的石头用力朝海面上砸去。“没有猫,我也会来找你啊。”


“为什么给我写歌?”王俊凯看着远处被易烊千玺砸出的浪花问。


“我其实,还挺庆幸当初想去学作曲的。”易烊千玺回答,“我本来只是感兴趣,作曲是我完全没有涉及和接触过的领域,我本来是想写写民谣自己唱着玩儿呢。”


夕阳落了一半,带着火焰一样的光边浮在地平线的尽头,波光摇摆,却也迟迟不再往下落了。


“没想到认识你了,”易烊千玺说,“你打乱了我所有的计划。我不给非专业人编舞,我不看无聊的电影,我也从没旅游到一半神经病一样跑回来,我居然忘了伯克利发通知书的时间,我也没去学民谣。”


“满脑子你写了一堆苦情歌,没想到还这么火。”易烊千玺笑道。


王俊凯不接话,静静地看着脚边的浪花。


他根本没有时间像易烊千玺这样去发泄情绪,这些年他只能连轴转地工作,才能忘记一小会儿。但是一回家看到猫,思绪就一下子密不透风地膨胀起来堵在心里,却没地方表达,所以在收到那首歌时,满腔的抱怨和委屈才会涌出来。


他们对彼此的喜欢都从未放弃过,只是都从如火如荼变成了不声不响。


“可我什么也没留下,我没有写歌。”王俊凯说。


“你会唱,”易烊千玺往王俊凯那里走了一步,“你唱的那么好听,那些歌你不唱,我也不会给别人了。”


“为什么?”


“为什么要让别人唱我写给你的歌?”


他们从来没对对方说过等你,却都心照不宣地空着心里那个最重要的位置。


夜色降下来,原本以为落不尽的夕阳已经被明月代替。王俊凯不受控制地回忆着易烊千玺写给他的歌词,一句又一句不断重复的喜欢你,冲动又深情。


他闭上眼睛,终于张开手臂把易烊千玺重重地揽进怀里。易烊千玺瘦了很多,王俊凯收紧的手臂膈在他的蝴蝶骨上有些疼,“怎么瘦成这样啊……”


易烊千玺克制着发酸的喉咙,一巴掌拍在王俊凯的屁股上。“你也瘦了不少啊。”


怀抱被喜欢的人填满,真的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吧。王俊凯紧紧抱着易烊千玺,一点点海风都不想漏进去。


 


易烊千玺一直在青岛陪着王俊凯直到杀青。王俊凯延后了自己的工作,挪出了时间,和易烊千玺坐了绿皮火车去丽江。


在火车上,易烊千玺把手机里写给王俊凯的几首歌都发给他看。


“这么多歌,都够我出专辑了。”王俊凯慢慢翻着,侧身靠在易烊千玺的身上。


“你也挺久没出专辑了,”易烊千玺说,“我们一起做一张专辑不好吗?”


王俊凯圈着易烊千玺的脖子,点点头后,凑过去轻轻地吻他。


 


车厢里是昏暗的夜色,只有一点点从窗边照进来朦胧的月光,勾出了王俊凯轻抚易烊千玺鬓角手指的轮廓,把火车的轰隆的声音也变得温柔。


 


-


 


从丽江回来以后,王俊凯和工作室一起对外放出了新专辑的计划,全专8首歌曲全部由Jackson操刀创作,这样的阵容直接让王俊凯这张专辑未售先火,预售额直接创下了新的华语记录。


等到专辑正式开始宣传的时候,工作室放出了主打歌《喜欢你》的30s试听。王俊凯的圈内好友纷纷转发,Jackson和王俊凯的粉丝一同陷入了狂潮。


仅仅30s的时间却也足够展现出这首歌的实力,几天之后整张专辑上线发售的时候,易烊千玺也转发了王俊凯宣传的微博。


——“合作愉快,希望你喜欢。”


易烊千玺直接承认了自己就是Jackson,帮助王俊凯的宣传热度又翻了一番。


 


王俊凯的这张专辑也再次证明了他的实力和影响力,而易烊千玺在词曲中独到的深情更是让一众粉丝剖析得几乎透明。而至此以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也开始毫不避讳的成对出现在公共场合。他们没有公开关系,却成为了粉丝心中不用求证的事实。甚至在下一年的情人节当天,王俊凯还发了一张和易烊千玺的合影,并且配文——“不能喜欢别人,像我的人也不行,偶尔更不行。”


一番对易烊千玺歌词的调侃,不仅再次宣传了专辑,还秀了恩爱。


易烊千玺转发了这条微博,跟粉丝互动说——“谁能告诉我臭不要脸用英语怎么说啊?”


王俊凯过了很久在底下评论“I love you.”,被粉丝捞起来顶上了热门。


 


过了很多年以后,易烊千玺写出的苦情歌成为了那个年代的记忆,粉丝回忆起来的时候常常说:


唱过易烊千玺的人,王俊凯过的最幸福。


 


他们一起决定淡出娱乐圈的时候,易烊千玺给王俊凯写了一首歌做纪念。


纪念他们的勇气,纪念当初一瞬间的闪念,纪念当初咬牙选择过忍耐,纪念这些所有一切的努力,最终都变成了一辈子的执念。


 


我生在北方 活在各处


栽在你手里也算是去过不一样的地方


我像是你世界里的养猫者


不看路人


不换爱人❤


 


-End。-


 


520五周年快乐❤️




最后“歌词”来自 周将《守旧》


 个别“歌词”来自 微博收集。


所以都不是真正的歌词也没有完整的版本啦。

评论

热度(19184)

  1. 共5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