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言晏晏君子无双

以后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追求自己的梦想吧

配错对是真药丸

秦生:

之前点梗要四角关系的那几个朋友来验收成果吧。我真是夭寿了才会真的写这个梗,写的好乱的感觉(笑着流泪)。


总之这是520的小甜饼,单身的朋友们都过来排好队领取我的小心心吧(biubiu~)




01.


刘艳芬赶到商场的时候看到王凯莉正在发难,她只能暗骂一句要命之后赶紧冲过去拦人。




——莉莉你干嘛你快撒手!




也不知道这倒霉小哥怎么着大姐大了,王凯莉穿着一身修身的连衣裙看过去高贵冷艳的不行,但手上发狠的动作硬是像要把人小哥给暴力拆卸了。刘艳芬赶紧过去先是把她拉开了,王凯莉像是要炸了,被她拉开之后仍然是咬牙切齿。




——芬芬你别拉我,我今天要替天行道


——.....老天爷又一不小心让你捡着什么漏了你又要替天行道,人家脸都紫了啊


——呵,敢偷摸我大腿我没送他去见阎罗王就不错了




刘艳芬睁了睁眼睛好像是不敢相信,不过看了看王凯莉身上这件小裙子再看看大小姐的姿色,然后铁青着一张脸毫不犹豫的朝着对面的小流氓直接用膝盖顶过去,那力道绝对是要直接把人给顶废了。




——芬芬...




说好的冷静一点呢,王凯莉难以直视的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谁给你的勇气摸我家莉莉,梁静茹吗,呵




回去的路上王凯利全程都在吐槽今天有多么的点背,出门的时候忘带东西,到了商场发现周末人满为患哪里都是大排长队,排队的时候又被刚才那个孙子给骚扰。刘艳芬听着她这样吐槽只觉得特别无奈,想来想去也不知道怎么教育教育她,她这个闺蜜啊,真是....




——莉莉...


——恩?


——你人设倒了啊喂


——在你面前我还要什么人设




王凯莉满不在乎的说道。




——那你高贵冷艳的人设什么时候才不倒




刘艳芬踢了踢脚下的石子儿,好像是没把这个问题当回事儿。然后王凯莉冷飕飕的声音就飘了过来




——看见易烊千玺的时候


——....


——啧不要这个反应啊,我们家软萌的芬芬还不是在王俊凯面前冷气全开




嚯,真是没完了。




02.


王俊凯真是愁的不行,应该说就没有不愁的时候。人家都说追妹子这件事情主要就是看你的颜值够不够,关键王俊凯觉得自己校草的称号也不是白得的按照道理说颜值绝对就够了,可是偏偏他喜欢的妹子就是不买账,前一秒还笑的那么可爱下一秒看见他就气场全开差点就把‘老娘烦你’这四个字写在脸上了。




——哎




忍不住叹气。这副为爱所困的样子成功的引起了围观群众的注意。




——老王下课去打球啊


——不去了


——怎么回事儿最近怎么病怏怏的


——哎....


——别说了,我懂了。还没追到艳芬妹子呢


——呸,谁你艳芬妹子




王俊凯有点烦躁的推开打趣的朋友,略不耐烦的应了一句。




——我说你这样单追着也不行啊,就没想着搞点策略什么的?


——策略?


——对啊,艳芬妹子不是和王凯莉特要好吗


——....




得了吧,王俊凯一时之间觉得自己脑袋更疼了。不说王凯莉倒还好,一说王凯莉他就开始怀疑人生。那个彪悍的御姐型妹子简直比刘艳芬还气场全开,听说之前很多追求刘艳芬的男生就是被她给干倒的,王俊凯一点都不想去撞这堵墙。




——说起来,你和易烊千玺的遭遇真是蜜汁同步....真是心疼你俩..




哦,易烊千玺。说起易烊千玺王俊凯就想起来了,当初刚开学的时候他就对刘艳芬一见钟情了,没别的原因,就是因为人群之中一眼看到了她觉得这个女生笑起来真的特别好看,尤其是那对梨涡搭配上自己的虎牙似乎就是完完整整的绝配啊。




初恋的旋风刮的猝不及防,王俊凯就这样丝毫没有抵抗的被席卷走了。但是鼓起勇气的他在第一次表白就被无情拒绝了之后就开始怀疑人生了,尤其是他深刻的记得那一天王凯莉就正正好也在现场,当时她那个眼神像是要活剥了自己,王俊凯想究竟什么样的人才会喜欢王凯莉这种女生,虽然外表是百分百完美的冷艳御姐但是未免也太彪悍了。对,然后他就知道了易烊千玺这号人。




——哥们儿,你到底喜欢王凯莉什么啊




王俊凯后来有一次这样问易烊千玺,对方只是很不解的把饮料丢给他然后歪着头回答了一句




——就是挺欣赏她的


——.....口味...独特....


——那你喜欢刘艳芬什么


——她可爱啊,她好看啊


——那你还不是一样的肤浅




....竟然这么有道理。王俊凯忧郁的喝着饮料,心里涌出一股淡淡的忧伤。他转过头看到易烊千玺那张轮廓分明的脸,心生感慨。




——真是夭寿。咱俩这校草丢人都要丢到日内瓦去了




王俊凯私以为他们两个同样都是丢人丢到日内瓦去的人,如果不连成统一战线的话那就真是太违背天理了。于是这段友谊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建立起来了。




03.


王凯莉从小到大就没缺过追求者,应该说,她甚至都已经不把追求者当成是追求者了,他们充其量也就是...生活的小苍蝇而已。她的所有时间似乎都是和刘艳芬一起度过的,她们在同一个班级,家也在同个社区,似乎上天的旨意就是要让她们一辈子这样形影不离。所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这两个人的出现才真是碍极了她的眼,一个是时时刻刻出现在眼前随时发出爱之凝视的易烊千玺,一个是自不量力想要夺走她的美芬的王俊凯。呵,王凯莉感觉自己杀气满满。




——莉莉,想什么呢你




药丸,又晃神了。王凯莉拢了拢头发,看着刘艳芬脸上纯真无辜的笑容笑了笑,表情一下子就柔和下来。




——诶芬芬,今天放学之后咱们一起去看电影吧


——怎么突然想要看电影了


——好久都没看了我就想看那个新出的喜剧片


——好吧好吧




王凯莉觉得自己一点都不想谈恋爱的原因大概就是刘艳芬吧,她们从小就是玩伴感情好的不得了,在有点强势的王凯莉眼里,刘艳芬就是个需要保护的宝宝,所以她才会对身边的人万分敏感,生怕别人伤了她的芬芬。所以....




王俊凯。




王凯莉无意识的磨了磨牙露出一个阴森的表情。




——我借你一万个胆子看你敢不敢撩我家芬芬,呵




事实证明,人真是要管住自己的嘴巴,怕什么就真的是要来什么。售票处的气氛简直尴尬的要命,就连售票员都察觉到了这个蜜汁氛围,干巴巴的打破沉默。




——请问.....




王凯莉冷着脸在对面两个人脸上来回扫描看不出什么情绪,不过在她身边的刘艳芬已经明显的感觉到了杀气,生无可恋的捂住自己的脸,真是药丸,王凯莉等一下可能是要暴走。




——你们两个变态....


——...这绝对是巧合!我们真不是跟着你们来的!




王俊凯摆摆手试图证明自身清白,好好的一个小帅哥硬生生是被吓出了一脑门的汗。如果眼神能杀死人.....额....




——我真是信了你的邪你是当我傻的吗!


——莉莉.....




刘艳芬伸手拉了拉她的衣服,王凯莉瞬间就冷静了不少,但是心里还是觉得憋闷,好不容易能和闺蜜一起来看一场久违的电影,却真真是还没开始就心情全无了。王凯莉有点挫败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然后很是烦躁的把掉下来的长发丝吹走。




——走吧芬芬,我们下次再来看


——没关系,就今天看吧,我想看




刘艳芬的表情不像是勉强,眼神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澈,表情也依旧坦荡,王凯莉有点犹豫的回过头去看了那两个人一眼。王俊凯一脸正经,易烊千玺则是面无表情的....无辜脸.....




好吧,真是败了.....




——你们两个...最好是巧合....




电影入场之后果不其然两个男生坐到了后排稍远的位置,王凯莉闷闷的看着大屏幕。大小姐这样摆明了在生气的气场不得不引起刘艳芬的注意




——莉莉...


——恩,什么?


——你太敏感了,说不定就是巧合啊


——只有你这个小傻瓜会这么想吧,你没看到王俊凯看你的眼神是不是


——可是...易烊千玺看你的眼神也是一样啊..




王凯莉回过头去看刘艳芬,发现女孩正歪着头看着她一副无奈的样子。真是的...心里更不好受了....




——可是我还是想跟你呆在一起啊


——我也是啊,所以我们就不管他们了,说不定...他们也是来过二人世界的啊




噗....神踏马二人世界!王凯莉笑的差点要背过气去,心情突然就放了晴,愉悦的不要命,她无比自然的凑过去在刘艳芬脸上亲了一口随即笑眼弯弯的继续聚焦在电影屏幕上。




04.


周末的街头篮球场全是人,易烊千玺到的时候王俊凯正混在一群人里头打的正高兴。估摸着还得打一会儿,易烊千玺就拿着刚买的水坐在一边儿等他,没过一会儿就看见王俊凯满头大汗的过来了,还伴随着其他人的起哄声




——哟哥们儿行啊!人家都带女朋友过来,你这带的还是个小帅哥啊


——长的帅就是不一样yooooooo




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王俊凯有点恼羞成怒的朝那边挥了挥拳头。明明就是在害羞吧...害羞个什么啊...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真是药丸,怪不得刘艳芬看不上他....虽然是长的真好看,男人见了都会心动的那种好看,但是....谁还能看上个傻子不成....




——喂你这什么表情


——....




易烊千玺表示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丢了一瓶水。接下来的十分钟两个人就这样蜜汁沉默的在篮球场里坐着,易烊千玺觉得脑子可能是充水了才会答应王俊凯出门陪他拉心.....




——诶我说....千玺啊...


——恩?


——你到底喜欢王凯莉什么啊....


——这个问题你不是问过了吗


——...我还想再告一次白




真是信了你的邪,这神转折.....千玺默默的撇过头假装没听见他这句话。




——但是她一天二十四小时的都跟王凯莉在一起我就是没有这个机会接近她....


——你别说了




不祥的预感已经来了...




——千玺,是哥们儿你就助攻我一回呗




和王俊凯做哥们儿可能真是太惨了,他绝望的捂住了自己的脸,耳边那人还在叽叽喳喳的大聊他的告白大计,这人真是有毒...




——所以呢,你打算怎么办


——上次我也没准备好就直接说了,这次我打算先打个草稿




言下之意。




——你要写情书?


——bingo....你拿手机干嘛


——帮你叫救护车,你脑子可能不对劲了


——喂喂喂!




两个人像模像样的扭打了两下确切的说应该是千玺单方面被王俊凯扭打,然后双双跌倒地上看过去特别滑稽。近距离靠在一起,易烊千玺只需要稍稍抬起脸就能看到王俊凯那双漂亮的桃花眼,此时还微微带了一点水汽,居然意外的.....王俊凯委屈巴巴的哼唧了一声,听得易烊千玺心都要酥了居然,等等!这不对劲吧!




——干嘛笑话我




反应过来刚刚有点失神,易烊千玺干咳了两声,利索的拉开了距离,心跳虽然有点破表,但是嘴上仍然不忘记吐槽。




——这么老派的主意你是怎么想到的


——老派怎么了,回头我要是成功了你就眼红去吧




易烊千玺露出一个万分冷漠的笑容,满脸写着‘你要是能成功那我真是替你感谢天感谢地’。大概是真的被这个表情打击到了,王俊凯一下子有点泄气,往椅子上一靠还真不说话了。




——喂...


——真的这么糟糕?


——啊?


——我活到现在还从来没有这么挫败过.....




哎,果然王俊凯和他不一样,易烊千玺这样想。他是有那么一点喜欢王凯莉没有错,但是不比王俊凯这样纠结和上心,最初被那个高傲的女孩子吸引纯粹就只是一瞬间的感觉而已,或许就是因为她好看,个高腿长肤白貌美吧。王凯莉对他不感兴趣,这个易烊千玺也很清楚,所以他即便是对她有好感也并不去过多强求和打扰。这就是他和王俊凯的区别,王俊凯喜欢刘艳芬,是那种耿耿于怀的喜欢。




——好吧,我帮你




怎么说呢,大不了就是为兄弟两肋插刀吧,他叹了一口气。




05.


午休的时候王凯莉被老师给叫去办公室,刘艳芬看了看时间估摸着没那么快能回来所以干脆就打算自己找个地方安安静静的一个人呆一会儿。她迈着轻快的步伐往教学楼的顶楼走去,手刚放到门把上就听到里面传出来熟悉的声音,她收敛起脸上的笑容安安静静的站在门口,模模糊糊的声音传了出来。




——我喜欢你


——说这么轻给谁听


——刘艳芬我喜欢你!




门后的刘艳芬忍不住轻笑出了声,她好像突然之间get到了王俊凯那个傻子的萌点。她突然之间来了兴致干脆就靠着门在楼梯上坐下撑着下巴听了起来。




——你这写的不行吧,连我都感动不了....


——呸....我本来就没想感动你


——...我走了


——别别别!你说你说,你的意见很重要


——这还差不多




是在说要念给自己听的情书吗,刘艳芬在心里默默吐槽,说真的,还真的感动不了她,写的太老套了,一点新意都没有。




——其实主要你到时候别怂就成


——我不怂啊,只要她给我机会让我说完就成...


——...恕我直言,你现在就已经在怂了....


——啊....




刘艳芬拍了拍裤子意味不明的看了看面前的这道门,眼里竟然不同于以往的冷漠和无感反倒是多了一点笑意。




——你要是不怂,到时候说完直接抱上去,发挥你厚脸皮的最高水平


——我会不会挨打啊这样


——....看吧,你还是怂


——呸!我会怂?


——那你来一遍我看看




刘艳芬悄咪咪的拉开一条门缝,果不其然看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站在那边像模像样的模拟现场。前一秒还说着不怂的王俊凯下一秒正满脸别扭的对着易烊千玺说着恶心不死人的告白台词。




——我喜欢你!刘艳芬同学!




如易烊千玺所说,王俊凯眼睛一闭一脸视死如归的撞过去。刘艳芬默默的伸手捂了一下脸,这画面太惨她真的不敢看。说好的拥抱结果直接把人家扑倒在地上了也是很可以。




——你这个傻子啊...


——哈...哈....用力过头了...不好意思哈...


——.....白痴




刘艳芬意味不明的盯着这两个人看了一会儿,然后沿着原路返回,在教室看到已经等了她好一会儿的王凯莉。




——去哪儿了啊,等你好一会儿了


——没什么,去顶楼吹吹风




王凯莉很是宠溺的摸了摸她的头发,然后帮她把沉甸甸的黑框眼镜摘了下来。




——跟你说了几次了,不要总是戴着眼镜,鼻子都要被压塌了,怎么样心情好像不错?


——恩,还不错


——遇见什么好事了啊,也不跟我分享一下让我也乐一乐


——莉莉,我觉得...王俊凯挺有意思的,还有...




王凯莉那个瞬间的表情有点奇怪,刘艳芬反应过来之后才有点后悔自己刚才说的话,刚才是脑子死机了吗怎么会在王凯莉面前提起王俊凯。




——莉莉...


——你什么意思


——我...




王凯莉一声不吭的站起来往自己位子上走,明显就是生了气。可刘艳芬看着她的背影却第一次没有追上去解释,她没来得及把接下去那句‘易烊千玺也是’说完王凯莉就闹起了脾气。她明明知道的,自己根本不喜欢王俊凯....刘艳芬第一次觉得自己居然会有那么沮丧的情绪。




——过分




然后这天放学之后,王凯莉没有等刘艳芬做完值日一起回家。




——你和凯莉吵架了吗


——没有,她有事就先回去了




同值日的同学很有眼色的没有多问,刘艳芬闷闷的拿起垃圾桶往楼下走。




06.


第一次没有等刘艳芬一起回家,王凯莉的心情并不明媚。不想回家,于是漫无目的的在街头瞎逛。肚子咕噜咕噜的叫,她有些懊恼的看了看周围,然后随便选了一家甜品店就推门进去了。




——老板,要一份黑森林蛋糕


——好的,请稍等。一共15块




王凯莉伸手在包里胡乱的摸着钱包的位置,只是心情原本就不美好的她在动作的时候也明显带着极度的不耐烦,于是就连小小的钱包都开始开她的玩笑。就在她的情绪濒临爆发的时候,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出现在她的视线之中




——我来吧




王凯莉神情古怪的看着易烊千玺,最后还是有些挫败的闭上了嘴巴,难得没有说什么攻击性十足的话。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妈喜欢这家的芒果慕斯


——....你还挺孝顺...




易烊千玺没反驳也没肯定就是安安静静的盯着她看,王凯莉被这样的眼神看的有点不自在,撇撇嘴别扭的转过了头。




——你很不高兴吗


——你看出来了还问


——是...因为刘艳芬?


——错




易烊千玺似乎不是很懂她情绪的转变,可王凯莉刚刚才消下去的脾气却又被勾了起来。她露出一个冷飕飕的笑容,然后杀气十足的应了一句




——是因为王俊凯




果然,看见易烊千玺微微变化的表情王凯莉忍不住冷哼了一声。就知道这两个人都不安好心,怪不得狼狈为奸能成好兄弟。可易烊千玺接下去说的话却让她有点反应不过来




——他也只不过是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而已




这算什么话。他喜欢又怎么样,他喜欢就可以破坏她们两个人的感情了吗,王凯莉的眉毛因为纠结紧紧的拧在了一起。




——芬芬不喜欢他


——是你不喜欢他吧


——喂!


——如果刘艳芬不喜欢王俊凯那个傻子,就让她拒绝不就好了,你在气什么




王凯莉被堵的居然没反驳出来,她还真是被呛住了。易烊千玺这句话虽然让她极度不爽,但又是在理的。可那又怎么样,就算很清楚刘艳芬不喜欢王俊凯,她也还是会觉得很不爽啊,对刘艳芬的独占欲时时刻刻都在作祟,随时都会因为一点小事情就爆发。




——如果你确定刘艳芬会拒绝,那你就没有必要这么生气,还是你也不确定?


——要你多嘴




这人还真是...烦透了....甜腻的黑森林蛋糕摆在眼前,王凯莉堪堪吃了一口之后就放下了勺子,开什么玩笑,她现在完全就是胃口全无。




——喂我说你,你既然看的这么透彻,那你干嘛还对我...


——对你什么




王凯莉有点奇怪的盯着易烊千玺看了好一会儿,半天之后才托着下巴不太确定的说了一句




——你说你喜欢我,我怎么就这么不信呢。嘿我说,你该不会是拿我当幌子吧,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喜欢的是王俊凯那小子


——..............


——你看,我还没说要取那小子的狗命你就这样着急的帮他开脱,怎么这么紧张他?




易烊千玺那一瞬间的表情简直精彩,王凯莉没忍住就是一个爆笑。




——该不会被我说中了?


——你真是...




这大概就是王凯莉今天一整天之中最开心的时刻了,她好像完全忘记了之前所有的不愉快,这一出单方面的脑部大戏完全取悦了她。所以当刘艳芬偶然经过这家甜品店又那么恰好的透过玻璃看到笑的毫无防备的王凯莉和歪着头蛮是无奈宠溺的看着她的易烊千玺的时候,她转回头目不斜视的走了过去。




07.


电风扇嘎吱嘎吱的响,王俊凯趴在桌子上对着乱七八糟的草稿纸发呆。听到脚步声的时候连头都没抬就怏怏的哼了一声




——你怎么才来啊


——生活又给你什么打击了?


——不知道...就是觉得特别没劲...




他费力的换了个方向趴,转过头看到易烊千玺依旧是那副淡定的表情。好无趣啊,王俊凯忍不住撇撇嘴。




——诶,你怎么从来都不笑的啊


——我为什么要笑


——.....面瘫


——总比你这朵向日葵好吧,傻子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好吧,王八先生




要命。易烊千玺什么时候这么会怼人了,这熟悉的味道还真是有点像王凯莉的风格。




——傻子,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不知道啊,就是觉得特别没力气


——你还有没力气的时候呢




王俊凯心想我又不是精力过剩怎么就不能没力气了,易烊千玺这小子怎么这么不可爱。可能是他这副病怏怏又有点小委屈的样子真的有点搞笑,易烊千玺还真没忍住抿着嘴笑出了声。王俊凯原本时候想吐槽的,但是一看他就有点发愣了




——千玺你...你你...你居然也有梨涡诶!


——我本来就有啊,你稀奇个什么


——快快快,你再笑一下


——神经病


——你再笑一下嘛,真的特好看啊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缠的没辙了只好硬生生的牵起嘴角来了一次尬笑,然后由着王俊凯稀奇的凑过来前前后后仔仔细细的观察了个遍。




——果然...梨涡这玩意儿就是好啊...


——你很喜欢梨涡?


——是啊




王俊凯重新趴回桌子上,把脸埋进手臂之间只露出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对着易烊千玺看。




——那你是因为梨涡才喜欢刘艳芬,还是因为刘艳芬才喜欢上梨涡的


——???????????




这什么破问题?王俊凯眯起眼睛陷入了纠结之中,但是还别说,这个问题...还真有那么点意思。




——我就随便一问,你不回答也行




好吧,王俊凯耸了耸肩表示同意。两个人又这么坐了一会儿,王俊凯好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馊主意,突然坐起来朝易烊千玺凑了过去,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到一个史无前例的近距离。




——你干嘛


——诶千玺


——有事说事别动不动就靠这么近




易烊千玺的耳根有点泛红,眼神还挺慌张,这副样子真是难得的激起了王俊凯的恶作剧念头。他笑嘻嘻的又凑近了一点




——你脸红什么啊,难不成是对我心动了啊


——呸


——嘿嘿




王俊凯的心情一下子变得相当好,调侃令人快乐此言不虚啊。他退开了一点试图表现出自己的愉悦,下一秒却突然被扯了过去,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突破了极限差点就要亲上了。王俊凯还懵懵的没反应过来,下一秒就看到易烊千玺充满恶意的笑容




——那你呢,对我心动吗




易烊千玺的眼睛....是琥珀的颜色.....王俊凯愣愣的盯着他的眼睛没反应过来,随即眼神就下移到了他的那对梨涡上。啊....好漂亮的梨涡....视线接着往下飘,就停在了那双薄唇上,漂亮的粉色.....




——恩?说话啊,刚才不是很得意吗




王俊凯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在易烊千玺莫名其妙的眼神中仓皇逃离。心里则是宛如千万头羊驼狂奔而过一般。




药丸药丸药丸!!!!!!




——我...




王俊凯觉得自己真的药丸了。他刚刚.....好像真的...心动了???




08.


王俊凯最近在躲自己,易烊千玺没有任何怀疑的肯定了这一点。这傻子到底是在搞什么,上次只不过是跟他开了个玩笑而已,难不成是真的生气了?这个傻子...到底知不知道谁是真的在意他啊.....




——真是醉了




可是自己又是怎么了,怎么就总是忍不住要想起那个傻子呢。尤其是那次在天台上不小心被王俊凯扑翻在地上的时候....啊...怎么回事,易烊千玺有点焦躁的伸手盖住了自己的眼睛。可是蒙上眼睛却还是能看到王俊凯的睫毛,逆天的睫毛还有那双桃花眼....




——你怎么又在这儿占地方




王凯莉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旁边,午休时候的顶楼只有他们两个。易烊千玺没说话,就往旁边挪了挪,王凯莉也不客气,很是利索的坐到了他身边。自从上次在甜品店的聊天之后王凯莉对他的态度好像突然之间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是与其说是突然对他有好感了,不如还是说.....对他和王俊凯的关系有了兴趣比较准确....




——你最近和王俊凯那小子是什么情况啊




看吧....果不其然....




——我和他真的没什么.....


——哎呀,我懂得啦,你放心,我真的对这方面不歧视的




大姐,你真的不懂....连他自己都还不是太懂...易烊千玺万分的生无可恋,好歹名义上自己也还算是她的追求者吧....




——跟我装什么蒜,你敢说你刚才没在想他?


——........




王凯莉一副‘姐姐早就看透真相’的表情让易烊千玺彻底放弃交流。




——要不然我怎么就一点都感觉不到你喜欢我呢,你可能觉得你自己把握的度刚刚好还能做到默默喜欢不打扰,可我怎么就觉得我好像根本影响不了你的情绪嘛,比起我,王俊凯对你好像更重要一点吧?


——你是存心要引导我往我喜欢王俊凯那边想吧


——切,被你发现了




王凯莉很是遗憾的摇摇头,然后很是放飞的往地上一趟。易烊千玺算是看出来了,王凯莉已经完全不把他当成一个追求者在看待了,现在对于她而言自己应该就是个深柜吧.....




——诶


——恩?


——那你说说,你喜欢我什么啊


——...不知道


——不知道?????那你也好意思啊




王凯莉万分鄙视的哼了一声。易烊千玺也学着她的样子往地上一倒,两个人就这样静静的看着眼前的天空。




——可能我,真的没有那么喜欢你吧...


——你就直接说你喜欢王俊凯不就得了


——.......那你呢,我是不是也可以认为你对异性那么排斥的原因是因为你喜欢刘艳芬?




易烊千玺没有去细想过这个问题,他这样问纯粹是因为王凯莉总是要逼的他承认喜欢王俊凯所以他才想反击罢了。可是当他真的这样问出口,而身边的王凯莉却真的默不作声的时候,他就突然明白了什么。




——你.....




他第一次这样直接的把惊讶表现在了脸上,可王凯莉却好像完全不在意他的反应,反而难得的露出一个可以称为温柔的笑容。




——所以我说啊,这本来就没什么




09.


杯子里的冰淇淋已经化了一大半,刘艳芬用勺子乱糟糟的拌了两下就往旁边一推无趣的趴倒在桌子上。




——怎么了,不好吃吗


——化了


——我再去买一个吧


——算了,不想吃了




王俊凯耸耸肩表示同意。刘艳芬侧着脸看向窗外,难得的周末,通常这个时候她都是和王凯莉在一起的,可能是一起看电影,要不就是各自做各自的作业,很有默契的不出声。想到王凯莉她就觉得自己的心情有点糟糕,啧了一声之后就转过头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


——什么?




王俊凯似乎也有心事而且不比她好到哪里去,刘艳芬突然来了兴趣,说起来好久没看到他和易烊千玺一起出现了,难不成他们两个也吵架了?




——你好像很久没有和易烊千玺一起了啊


——啊......




上次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天台对词儿的那个场景她可是记得清清楚楚的,怎么突然就友谊破裂了,这里面有故事吧。刘艳芬虽然是个不爱看热闹的人,但是女生的八卦之魂还是有的。




——你们吵架了?




王俊凯的表情有点精彩,像放烟花一样。刘艳芬的兴趣一下子就全被勾起来了,她都差点忘了王俊凯喜欢的人是她自己,一瞬间反而有点....腐女上身的意思....




——也不算吧


——你惹他生气了?


——为什么是我惹他生气啊!




刘艳芬愉悦的眯起了眼睛。




——因为你比较会来事儿啊,而且你还挺蠢的,傻蠢傻蠢的


——....你怎么也这么说我


——还有谁这么说过?


——千玺啊




王俊凯有点反常的激动,刘艳芬撑着下巴盯着他看了半天,直到他心虚的低下头才算完。




——我怎么觉得你好像是喜欢易烊千玺啊,你在心虚什么


——你说什么呢你...你不是知道我喜欢你的吗...


——你对着我就从来没脸红过


——我对着他也没脸红过


——要给你镜子吗




刘艳芬很是真诚的指了指王俊凯的脸,心里却在感叹自己居然发现了新世界。王俊凯现在分明就是在脸红,等等,这是什么发展?一个口口声声喜欢自己的人在因为另外一个男生脸红?那她是什么情况?




——他呢,他知道吗?


——知道什么啊...你别胡说了....




可是你的声音都已经弱下去了啊,刘艳芬无意识的用手指敲击着桌子,她现在正在头脑风暴中。所以其实王俊凯是喜欢易烊千玺?




——你说你喜欢我,你喜欢我什么


——喜欢你好看啊...




肤浅,她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好看的人多了去了


——你有梨涡啊


——易烊千玺也有梨涡啊


——你怎么知道!




刘艳芬重新要了一个组合刨冰,不得不说她现在真是很愉悦。王俊凯刚才那个如临大敌的表情实在是太逗了,原来王凯莉说的没错,这个世界真的有这种搞不清楚自己感情的大傻子啊。可是想到王凯莉.....




——莉莉....




10.


到底是喜欢刘艳芬什么呢。王俊凯有点焦虑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然后自我放弃的往床上一倒,他居然真的想不出来。前一阵子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约刘艳芬出来吃东西,没想到对方竟然也答应了,原本应该是放鞭炮庆祝的事情,可王俊凯一想到现在和易烊千玺尴尬的关系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不仅是他,似乎刘艳芬也并不是真的有意接受他,大概也是因为和王凯莉闹了别扭所以才答应出来透透气罢了。于是两个人自此之后虽然是经常呆在一块儿,却都是各怀心事,这算什么事儿。




最关键的是。易烊千玺那家伙,居然真的就不主动来联系自己了,王俊凯咬着被角一脸愤恨。




——不对,我为什么要因为这个这么生气.....




不联系就不联系!可flag立的飞起,打脸却也紧随而来。他总是会想起那一天他们那么近距离面对面时的场景,还有他当时差点要破表的心跳。易烊千玺的眼睛,易烊千玺的梨涡,易烊千玺的每一个表情都开始频繁的出现在他的梦中。




——我真是药丸了....


——你药丸什么?你病了?


——去去去




王俊凯无心搭理这些不痛不痒的玩笑话,他忍不住偷偷望向那个人的方向,发现他竟然在和王凯莉说话,王凯莉还笑的特别开心。




什么情况????这是默不作声追到手了的意思???王俊凯没发现自己很是烦躁的转着手中的笔,一种不爽的感觉正在澎涌而出。




刘艳芬顺着王俊凯的视线看过去,眼里一闪而过的失落过后就恢复如常。她撑着下巴假装无意的哼了一句




——最近他和莉莉的关系好像很不错啊....




靠。王俊凯一个用力,塑料自动笔竟然干脆就断成了两截,这一下子刘艳芬都没想到,看着王俊凯的眼神更加古怪了。




——你在吃个什么醋啊


——吃醋?开什么玩笑


——不是吃醋是什么,你这表情都像是要弄死莉莉了




是吗?王俊凯表情扭曲的看了刘艳芬一眼,又看了王凯莉一眼,发现那人还毫无反应的伸手去碰易烊千玺的头发,喉咙更疼了,像是有火在烧。




——你看你,明明就是喜欢他。以前莉莉和我在一块儿不让你接近我的时候你也不见得这样生气




刘艳芬一句话就灭了王俊凯心里的火。可能是真的被说中了,也可能是因为委屈,王俊凯吸了吸鼻子觉得自己真是前世作孽。




——那你说我怎么办




王俊凯觉得自己简直委屈的想吐。




——跟他说啊,之前易烊千玺怎么教你追我的你就怎么追回去


——????????




夭寿了???王俊凯很是惊悚的看着一脸淡定的刘艳芬内心简直是卧了个大槽,所以说之前在天台的时候...刘艳芬看见了?????




——千玺说的真是没错...


——恩?


——我要是能追到你那真是见鬼了....


——呵..呵...




王俊凯抓了抓头发有点懊恼的往刘艳芬的方向凑了凑




——对不起啊


——恩?


——闹了这么大一个乌龙




刘艳芬是真的被他这个样子给逗笑了,突然之间觉得王俊凯真是傻的有点可爱了。于是她也破天荒的笑弯了眼睛




——不会,少了你这个傻子追我其实我还是挺开心的


——喂喂喂!


——总之,加油


——那你跟王凯莉....




王俊凯有些犹豫的指了指那头依旧笑嘻嘻的王凯莉不太确定的问了一句。




——我和莉莉还用得着你担心吗,去去去




好吧。豁然开朗的王俊凯万分解脱的伸了个懒腰,希望如此吧。




11.


从商场回来的时候天都快黑了,王凯莉现在觉得整个人都快要散架,陪自家妈妈逛了一整天的街最后还被抛弃在前面一个路口让自己走回来真是没谁了。




——啊好累啊




所幸购物袋被自家妈妈一起带走去工作了,要不然她现在得有多狼狈啊。王凯莉感慨了一声之后伸手去掏钥匙




——莉莉




王凯莉下意识的应了一声,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劲的,猛地一回头就看到刘艳芬穿着睡衣像是直接从家里跑出来的。




——芬芬你...




她哽了哽,随即一把就把刘艳芬给扯到了身边




——死丫头你直接穿成这样出来是要怎样!你是觉得社区里没男的是不是!




刘艳芬还没反应过来就直接被丢进了屋子里面。王凯莉抱着手臂来来回回的在她身上扫描,满脸写着不满意三个字。尤其是刘艳芬那双细白细白的腿,王凯莉一想到刚才这丫头走过来的时候被多少人给看到了就觉得血气上涌。




——来之前给我打个电话不知道吗,要是我不在家你还得等我


——我以为你...还在生我的气




啊。王凯莉突然之间反应过来她们两个这段时间一直没有好好的说过什么话,冷战冷战,差点就让她遗忘了这档子事。




——我生什么气啊




王凯莉觉得自己也真是别扭的慌,她原本就不是真的生什么气,只不过一向都容忍她小脾气的刘艳芬为了王俊凯却真的晾了她这些天,难免心里觉得不舒服而已。




——你没生气?


——没有


——真没有?




王凯莉伸手拍了拍她的头,万分无奈的给她把拖鞋穿上。




——我什么时候真的对你生气过啊,你故意问的是不是


——我以为你会因为我和王俊凯...




又是王俊凯?????????王凯莉一个惊悚的抬头,内心简直怒吼,非得弄死这小子不可了是不是???????




——可是王俊凯喜欢的是易烊千玺啊


——?????




什么叫神转折,什么叫神发展。前一秒还心想要弄死王俊凯,下一秒王凯莉就彻底惊呆了。




——莉莉?你怎么这个反应啊,好吧,我一开始知道的时候也挺惊讶的


——你说真的???王俊凯那小子真的喜欢易烊千玺?


——是啊....




王凯莉这个反应在刘艳芬的眼里有一些...奇怪...联想到这一阵子王凯莉和易烊千玺的互动,刘艳芬突然有点莫名的不安。该不会莉莉.....




——原来一开始就配错对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果然才是真爱吧


——哈?




王凯莉笑的都快看不见眼睛,但是可以看出来她是真的特别高兴和得意没错了。于是刘艳芬也不问什么,就由着她把自己抱的紧紧的




——我就说,明明他们才是两情相悦


——两情相悦?你是说...


——不然呢,难不成你以为我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了吧傻子,明明就知道我最喜欢你




王凯莉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她只觉得生活终于可以回归到最正常的轨道。刘艳芬还会是她的,而那两个讨人厌的小苍蝇也终于找到真正值得喜欢的对方。




——我知道啊,我也最喜欢你了




刘艳芬带着笑意的声音传到王凯莉耳朵里,她只稍稍愣了一下子就继续放开了笑容。




——喜欢谁


——喜欢你啊,我的傻莉莉


——你才傻,傻芬




傻不傻的,反正都是在你面前而已啊,王凯莉抱着刘艳芬心满意足的想。




12.


原来被骚扰的感觉是这样的,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肾都在疼。尤其是每每朋友问起他是不是真的成功追到了王凯莉的时候,不仅肾疼,感觉脑子也在疼。




别说追到王凯莉,看见王凯莉他都想跑路。所以午休的时候易烊千玺干脆就直接跑到了学校一个没人的角落里头呆着,顿时觉得世界都清净了。




——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啊




突兀的声音出现在头顶上方,易烊千玺的瞳孔微微有点放大,随即才仰起了头。王俊凯那张熟悉的大脸就出现在视线里面。他们已经有多久没有这样面对面说过话了?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无比自然的靠着自己坐下来,两个人就这样吹着风各不说话。




——怎么找到的


——问别人的呗,你以前不是喜欢去顶楼吗,怎么现在净往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跑


——就想自己安静一下




王俊凯是怎么想的呢。易烊千玺看着自己的手陷入长久的发呆之中,这些日子他总是在被王凯莉轮番轰炸,可不论王凯莉怎么给他洗脑他却始终都不能百分百确定自己的心意。是,对待感情,易烊千玺总是以一种谨慎的态度,所以当初他也只是觉得自己对王凯莉并不是那么深的情感,更何况....他忍不住看了一眼身边的这个傻子。哎...可是...怎么就是忍不住想要多看两眼这傻子呢....




——诶千玺


——干嘛


——我跟刘艳芬还是没戏




呵。这个真相自己早就看透了好吗,易烊千玺心里虽这样吐槽但是表面上还是一副安慰的样子。




——我真的可能只是个单纯的梨涡控而已


——............................


——而且比起她的梨涡,我感觉我好像还是比较喜欢你的


——啊....?




易烊千玺有点懵逼的歪了歪头,王俊凯挂着一副傻兮兮的笑容转过脸来看着他,脸上还有点可疑的绯红。




——我好像还是比较喜欢你


——你大爷...


——你看,你长的比她还好看吧,还有你的梨涡还有你...


——王俊凯,你能不能别这么肤浅




易烊千玺快要被这个人的草率给气死。他试图站起来走人但是又被王俊凯牢牢的给按了回去,心里好像总是憋了一股气




——可是天底下那么多好看的人里面我真的就喜欢你这样的




他盯着王俊凯的表情,试图在他脸上找到开玩笑和恶作剧的影子,可是这一次王俊凯却难得的一脸认真,认真到易烊千玺真的就要相信了。这个傻子啊,他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一旦喜欢上一个人就轴的不要命。




——我怎么相信你,你之前还死乞白赖的追着刘艳芬不是吗




王俊凯心虚的嘿嘿笑了两声,傻不拉几的样子又回来了。




——以后你会不会也跟我说其实现在你也是搞错了,其实你....




王俊凯的嘴撞上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是没反应过来的,反应过来之后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也就勉强从了,虽然耳根时真真通红没错了。两个人毫无章法天雷勾地火的亲了好一阵之后王俊凯才一副怂样的缩回去,易烊千玺斜了他一眼之后才冷飕飕的应了一句




——行啊,教你上去就抱现在都学会直接下嘴了?


——反正我不管,初吻给你了,你要对我负责!


——......强买强卖这是?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易烊千玺一脸嫌弃的点了点他的额头,眼里却是满满的笑意。




——以后可千万别后悔了,王八哥




13.


朋友挺纳闷的戳了戳王俊凯的手臂,然后一脸想不通的表情。




——我说,你前一阵子不是跟艳芬妹子挺好的吗,怎么最近又和易烊千玺黏在一起了啊。你们这cp又被拆了怎么着




王俊凯这边忙着和易烊千玺调情根本不想和无知群众瞎聊,于是日常不耐烦的摆了摆手




——什么cp不cp的,不要乱配对,你药丸是不是




然后无视朋友一脸哔了狗的表情,一转头又是黏黏糊糊的往自家男朋友身上凑过去。




易烊千玺看了看不远处王凯莉和刘艳芬差点像是要融为一体的黏糊样子,又看了看王俊凯悄咪咪在桌子底下对他动手动脚的德行样,忍着笑意问了一句




——跟人家说什么不该说的了啊傻子




王俊凯收回一只手撑着脑袋,对着他抛了个眉眼。




——没说什么啊,就说我特别稀罕你,还有....




千万别乱凑cp,配错对是真的会药丸的。



评论

热度(5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